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段奕宏:出演《大时代》要彻底击碎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08:45
段奕宏充满生活质感的演绎
段奕宏充满生活质感的演绎

    华谊年度大戏讲述当今一批时代英雄创业故事的《大时代》正在深圳紧张的拍摄中,段奕宏出演从一个穷学生成长为一名社会精英的软件天才陈顶天。在《大时代》中,段奕宏将摆脱袁朗、龙文章的影子,塑造一个观众从没见过的荧屏形象,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喜欢自己击碎自己。”

  出演《大时代》,不照搬时代英雄的故事

  《大时代》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刚刚大学毕业的陈顶天,怀揣着他创造中国人自己的软件系统的梦想来到深圳,被当时深圳这座改革开放桥头堡的阵势所震撼,他知道,只有在深圳,他的梦想才能得到实现,于是他和他的伙伴留在这里开始艰辛的创业,最终完成他们的梦想,这个角色是很有代表性的,他身上的故事都是来源于那一批改革的先驱者的真实故事,因为有了他们的身先士卒,我们才看到了今天的改革开放的成果,他们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这样的故事被很多人联想到,剧中人物身上会有潘石屹、史玉柱、马云他们的影子,对于这一点,扮演男一号陈顶天的段奕宏却有自己的想法,“我一直在慢慢的吃透这个角色,陈顶天身上有他们的影子,但不完全是他们。我段奕宏来塑造这个人物,不会完全照搬他们。他们在追求梦想的时候,他们有在现实生活中的历练和挣扎,困惑过、放弃过到最终的坚持,我想无论是他们中的哪一个,无论是潘石屹、史玉柱、马云,他们都有,他们从零到现在的状态,这个过程是最让我心动的,这也是我要去感受和表现的东西。这些人中他们有共性的东西,也有个性的东西。作为我的二度创作,我要去感受这些时代精英们的共性,但我个人要呈现的是陈顶天,个性的东西是我来赋予他的。他不是潘石屹、史玉柱、马云,是陈顶天。他的精神家园的构造是要付出很多东西的,这些都是我通过体会赋予他的。

  剔除已有,在《大时代》中彻底击碎自己

  谈起陈顶天这个角色,段奕宏告诉记者这个角色让他更深刻的了解了一个男人的胸怀是被一个个委屈撑开的,也是被一个个不解掰开的道理:“这个故事很吸引我,看这个戏观众会回到上世纪9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时代,很多有志的年轻人在海南、深圳打拼的过程,这样的时代感是需要建立起来的,我力求做到人物的典型化,通过这个故事,让我了解那个时代,也让我了解了一个男人的胸怀是被一个个委屈撑开的,也是被一个个不解掰开的。我希望观众能看到这个人物的精神世界,一个人的精神家园的构造,一个人的成功是要付出很多的,同时也跟他的性格有关系。”

  陈顶天将会成为段奕宏不同于袁朗、不同于龙文章的又一个具有突破力的角色,因为在表演的时候,段奕宏会去剔除自己已经有过的东西:“我要剔除之前很多的表演经验,这也是我跟导演达成的协议。我跟导演说,我愿意与你合作,是因为你了解我,因为我们有《最后的99天》的合作经验,我愿意与你合作,因为你有能力把控我,剔除以前我们合作中已经有过的东西。汪导也很振奋,他对我也有要求,要剔除一些形式外在上的东西,更多的是人物个人内在的生活质感。故事情节的戏剧性已经有了,我要做的是怎么把这些戏剧性的东西赋予生活质感。这个故事离我们实在是太近太近。要有戏剧性,构成故事情节。轻松、生活、细腻是我这次对自己提出的方向,也是我这次给自己提出的表演上的要求。”

  喜欢改变自己,甚至击碎自己重新来,也许这就是段奕宏的表演特色,“我不知道我的特色是什么。我只喜欢改变,我只喜欢击碎我自己,我跟导演也说过,你不要怕我心胸狭窄,那样会有碍于我的发展。我喜欢你粉碎我,喜欢你否定我。导演说‘老段,这个表情你以前有过!’那就不要,重来。当然,我也不可能完全没有自己以前的影子,毕竟还有,观众所谓的魅力,但我不会得益于这种魅力,它会很害人。我只在乎现在这个角色的成功塑造。”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