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秘史》今晚开播 李白自嘲买不起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钱佳芸
2010年04月27日07:33

  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之后,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杨贵妃秘史》今晚在湖南卫视开播。虽然尤小刚对秘史系列已是驾轻就熟,但为了不让观众审美疲劳,《杨贵妃秘史》不论在风格上、还是台词上都做出改变,不过,这次尤小刚的求新求变未开播就引来了不少口水。可预见,该剧又将是一部会掀起波澜和口水的争议剧。

    今晚开播

  雷人李白大呼“老子买不起房”

  该剧拍摄时就传出台词太雷人,成片出炉,所言不虚。“蹭饭吃”、“裸奔”、“蜜月期”、“我是你的铁杆儿”等屡见不鲜,被网友称为更像是一部穿着古装外衣的现代剧。最有趣的是,该剧还影射了当下“买房难”等热点社会问题。诸如,李白借酒浇愁之际,大呼“老子买不起房,还是喝得起酒的”。

  回应: 尤小刚认为:“整部戏的格调很幽默、很‘江湖’,没什么错。”说到雷人台词,尤小刚坦言是为了照顾80后、90后的观众,必须加入很多新元素。“台词分两部分,一个是朝廷用语,要符合历史;另一部分是生活用语,我觉得可以随意一些。 ”

  剧情贵妃东渡能否说服观众

  该剧最遭人诟病的就是杨贵妃并未魂归马嵬坡,而是在日本遣唐使的帮助下,逃到了日本,被不少人指篡改了历史。

  回应:尤小刚拿出白居易的《长恨歌》作证,“《长恨歌》中写道‘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很明显马嵬坡上并未找到杨贵妃的遗体。杨贵妃东渡日本的说法由来已久,日本一个村子也以“杨贵妃之乡”而闻名。

  主角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不是贵妃是灰姑娘

  杨贵妃的角色花落殷桃后,有人认为此版杨贵妃会和向海岚版的《杨贵妃》、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大唐芙蓉园》中扮演的苗条版杨贵妃一样极具争议性。至于中英混血的黄秋生演皇帝是否会水土不服?

  回应: 尤小刚说,相对《孝庄秘史》、《康熙秘史》,《杨贵妃秘史》更像是一个发生在宫廷里的平民偶像剧,而杨玉环就是在演绎一个灰姑娘的故事。

  黄秋生虽然普通话不太达标,最终的播出版也是采用配音,但他在拍摄时一直坚持尽量不用粤语。

  场景开场即是最昂贵的一分钟

  本剧一开场气势恢宏的场面是该剧最昂贵的一分钟,区区50秒钟,却花费了一周的时间拍摄而成,光柴油就烧了两吨。还用了100匹马,800个人冲锋,才换来了这瞬间的精彩画面。

  回应:尤小刚说,用最简单的方法,以庞大的场面加上画外音叙述了李隆基登上皇位前的三朝皇史,这个开场展现了大唐盛世的万千气象,以高度凝练的手法揭开了大唐的故事。

  网友罗列雷人台词

  力士哥,你吃饭了吗?

  网友点评:“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已经不足以流行,这句话将成为新时代的流行语。

  我李白买不起房子,我还喝不起酒啊!

  网友点评:这段话充分说明,李白是因为当不起房奴才决定云游四海,在他内心,其实很痛苦。

  杨玉环:我做梦了

  李白:这不是梦

  杨玉环:我梦见鬼了

  李白:更不是鬼

  杨玉环:我梦见你走了

  李白:我再也不离开你了

  网友点评:琼瑶式台词发生在诗仙李白身上,只能形容——气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