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张家辉探访地震伤员 见四岁小孤儿心伤欲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09:26
张家辉到西宁医院探望受伤的小朋友

看见小孤雏展露笑容,张家辉大为感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张家辉及莫少聪代表香港演艺界到访青海,眼见满目疮痍难免感触,张家辉探访一名四岁幸存者时心伤欲裂。原本今天不能出席筹款活动的他,排除万难赶回香港,站台与大家分享这次毕生难忘的经历。

  张家辉行色匆匆,前天(4月24日)清晨由深圳乘机飞抵青海西宁,逗留不足24小时,昨天即赶往北京公干,打算今天返港亮相“演艺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青海之行令张家辉感触良多,他昨天接受香港记者长途电话访问说:“全程都很难忘,特别是安排我们去探访几间医院,在里面我见到一个四岁的小朋友,跟她拍了一张相,大家都在笑,背后其实是她被地震吓得4天没法开口说话,相信她的家人都已经凶多吉少,我不敢问她什么,怕令她想起不开心的事。”

  吃药预防高山症

  他坦言有医院将急症室开放,安排大家入内参观及摄录片段。张家辉表示:“我不敢进去,反而同行有个女孩子一个箭步冲进去了,她出来告诉我,里面的情形很令人揪心,灾民不是断手就是断脚,个个都奄奄一息……”当地高山症相当严重,就连警察及医生也出现反应患上肺水肿:“他们看上去身强力壮,但现在只能躺在床上。”“你没有高山反应?”“我早有防备,所以事先吃了些活血药,所以还OK。”由于有工作在身的关系,主办单位原先公布张家辉不能赶回香港出席今晚的活动,但张家辉说:“我在北京工作比想象中顺利,所以一定赶回来归队,上台跟广大市民分享一下我的感觉。”

  莫少聪任摄影师

  影星莫少聪则充当摄影师,拿着摄录机拍下大队探访时的点滴,他说:“当地最缺乏的是帐篷,虽然每天都有空军从空中投下帐篷给大家用,但始终不够,玉树很多伤者都被移送到西宁就医,有很多人出现高山症,不过这次的探访,令我深深感受到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

  据悉,今晚香港演艺界将云集超过三百位红星亮相,当中包括容祖儿、谢霆锋、钟欣桐、蔡卓妍、梁家辉、陈宝珠、张智霖、袁咏仪等,而内地演员张静初将向电影剧组请假,傍晚时分到港参与呼吁,她表示想为同胞略尽绵力,主办单位安排她负责什么都无所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