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晚名导赵安复出 挂帅执导生态景区实景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0:14
  山东省某新型生态旅游胜地将于5月18日正式推出大型山水实景表演《神游华夏》,而执导这项常态演艺的是曾任四届春晚总导演、“消失”已久的原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

  实景演出需旋转看

  近几年来,全国不少景区陆续推出大型实景演出,还请到了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电影名导跨界执导。而该景区则请来了赵安导演和他的团队为景区打造了超大型旋转360度观看的山水实景常态旅游演艺《神游华夏》,演出已经筹备一年之久。目前,观赏《神游华夏》观众所需乘坐的大型游轮已经试航成功,演出正在进行合成。

  赵安强势“复出”

  担任过多届春晚导演的原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曾因受贿罪入狱。2008年刑满释放后他一直很低调,参与幕后活动大多是“友情客串”极少署名。这次被外界认为是他率领团队强势“复出”。张先生说:“请名导弄实景剧像拍电影大片那样耗巨资,是一种跟风。做演艺不能靠名声号召市场。尽管能拉动旅游,但回收成本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倾向于烧钱,这个团队就想踏踏实实做点事,用合理的资金做出观众想看的东西。不能靠政府包场维持生存。”至于景区与赵安导演合作缘起等问题,他表示自己仅负责项目监督和执行,并不清楚团队聘任方面的事情。

  文化展示 回避故事

  《神游华夏》这个演出的特别之处在于回避了故事,完全以景点、观众情绪变化而变化,综合了多种表演方式和7处表演区,观众是在移动游览中观看演出。首先会通过一个四米宽、百余米长的高科技演示的时空隧道,通过隧道中的感应灯箱领略“风雨雷电、天地人神、华夏千年、神州万里”。为防止观众观看时产生眩晕感,之前放弃了LED屏计划。穿过隧道,观众来到“大码头”,码头上有全国最宽的仿古牌坊,宽达86米,已经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演出所在的“东方文化区”四面环山,中间是巨大的人工湖。观众从码头登上能承载1500人的游船,在水面观看演出。船底有轨道装置和转盘,可以满足观众360度全方位视听感受。

  真人演出遍布景区真人演出部分以华夏五千年为线索,从盘古开天辟地、后羿射日讲起。节目编排仅为展示华夏文化,不求地域特色和不突出民族特色。观众乘船进入不同的观看点,可以看到恐龙时代、女娲造人、田园生活、惊险刺激的铁甲战船段落……空中表演不是常见的杂技,需要大塔吊帮助演员停留在空中。傍水的古朴大戏楼会复原清明上河图场景,会表现丝绸之路文化。山上会作为“茶马古道”表演区,体现马帮,并有武术类表演。整个演出的落脚点在扩建翻新的古迹太平寺前广场,用文艺方式体现人民生活和谐安定。(崔一佳)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