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又见白娘子》 > 新闻

《又见白娘子》剧情雷:法海玩暗恋 白蛇成小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图文
2010年04月26日09:03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古装剧复苏热潮中,《又见白娘子》以“雷”和“囧”的双重特质,稳稳地抓住了媒体的眼球。搜狐娱乐日前赴大理独家探班该剧,“雷点”悉数曝光——小青恋上白娘子、法海变情痴、许仙会打架,蜈蚣精头顶“避雷针”,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与此同时,该剧还沿用了《新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曲,并继续采用了边演边唱的表现形式。

  雷声阵阵:总有剧情“囧”到你

  在主演沈晓海眼中,该剧是《白蛇传》的“全本版”:“以前的各种版本,都只截取了水漫金山等片段,而这部剧是交代了来龙去脉。”不过,导演刘逢声却并不这么认为:“我们和《白蛇传》没什么关系,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女人的爱情传奇故事。”不管他们各自怎么阐释该剧,《又见白娘子》总归是逃不过“雷”和“囧”二字。

  ① 小青玩“断背” 爱上白素贞

  在《新白娘子传奇》中,小青与白素贞姐妹情深,并且与张公子有段露水姻缘。不过,在这版《又见白娘子》中,小青唯一的感情纠葛,就是发生在她和“姐姐”之间——戴君竹饰演的小青原本是男儿身,多次试图调戏白素贞,但最终因功力不足未能“得手”,再度幻化成人性后就变成了女性:“我觉得也可以说小青根本不懂得爱吧,她也是在白素贞身边学习怎么爱。”

  ② 法海最情痴 “绝世好男人”

  《又见白娘子》中人物性格改动最大的当属法海:不仅年轻英俊了,还变得对白素贞死心塌地了。扮演者沈晓海告诉搜狐娱乐,在这部剧中,法海原本是天上执法的玄武尊者,在白素贞前世“贞儿”犯错时,他出于心中的暗恋之情放过了她,因此被贬下凡间继续修行。再遇白素贞后,他不仅对白素贞有求必应,还多次出手帮助许仙;白素贞被镇压雷峰塔后,将许仙父子一并托付于他照料——“好男人”程度,让媒体甚至戏称其为古装版的“宋思明”。

  ③ 许仙早成亲 白素贞变第三者

  个性火爆又爱钱、做事常常惹麻烦、背后人称“母老虎”——这是对经典版里许仙姐姐许娇容的改编;直来直往、口无遮拦、嘴坏心慈——许仙姐夫的性格基本未变,但是名字却换成了“刘功德”。但这些与许仙和白素贞相恋的背景来比,几乎就是雷阵雨前的小乌云:许仙将伞借给青白二蛇,与白娘子生爱幕之意,然而,此时的许仙已与师妹柳苓拜过堂成过亲,随后,他踹掉了师妹与白娘子喜结连理——白素贞由此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小三”。

  主演专访:各花入各眼 雷雷更健康

  在拍摄之余,该剧出品人闫大可、导演刘逢声与主演左小青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沈晓海、戴君竹等接受了搜狐娱乐的采访。毫不意外,在主创眼中,这些角色和剧情设置都属于“可以接受”、“可以解释”的范围。

  搜狐娱乐:翻拍这样一部经典的意义在哪儿?在外界看来,剧情确实有点雷。

  刘逢声:年轻演员的注释会有不一样的东西,这是一部神话背景下的爱情故事,我觉得也可能是这部戏的卖点所在。我觉得任何戏都可以有争议存在,有争议证明有人关注。

  任泉:我觉得还不到“雷”的程度吧,至少在我看来,是很严肃的爱情片。如果观众看了后我们要挨砖,那我觉得也可以接受。

  搜狐娱乐:任泉、左小青、沈晓海饰演许仙、白素贞、法海的理由?

  刘逢声:左小青很真诚,有飘飘欲仙的味道;任泉就是我想要的那种许仙;沈晓海年轻英俊,我们不想让法海只是一个枯燥的和尚。

  左小青:大概是觉得我比较古典?性格比较温和和安静?

  任泉:不知道,但我跟许仙其实不太一样,他比较笨得可爱,但我没那么笨吧?

  沈晓海:这个法海挺爷们儿的,我会不会演成偶像派不知道,但我年龄上是对的。

  搜狐娱乐:哪些部分会保留经典版的元素?哪些部分会是新加入的元素?

  闫大可:我觉得这部剧的特色就是,不只是古老故事,还加入了现代元素,在前世基础上有很多延伸。比如特技效果,大概有6集的量,平均到每集有10多分钟,这会比老版好看;同时,我们购买了老版的歌曲和插曲,但是也创作了50多段新唱词,音乐结合了神话剧和梵乐的因素。如果这部收视率好的话,我们明年可能会接着做《再见白娘子》。

  花絮曝光:唱段仍保留 观音还未定

  •主题曲沿用《千年等一回》

  《新白娘子传奇》“边演边唱”的表演形式,在《又见白娘子》中仍被延续。从该剧首次曝光的片花来看,主题曲仍沿用了《千年等一回》,但是歌词部分有所修改。拍摄采访现场,左小青和任泉也给搜狐娱乐“秀”了一段唱腔:“演戏演得好好的,突然要唱,有时唱起来还得哭,还得动作。毕竟我们不是专业学唱戏的,还是有难度,经常会笑场。”

  •观音人选未定 属意赵雅芝

  在最初《又见白娘子》选角时,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明确表示不会再出演白娘子,但也许会客串观音继续与“白娘子”的不解之缘。但是,搜狐娱乐在采访中获悉,目前该剧的观音人选仍未最终确定,剧组仍在努力联系赵雅芝方面,请她来演观音。另外在接洽的还有李琳萧蔷、宋佳等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