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诸神之战》 > 相关新闻

京华时报:《诸神之战》不是史诗很有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6日08:36

  用好莱坞史诗片的标准来看《诸神之战》,它有诸多不达标的地方。中文片名《诸神之战》,其实应该叫《人神之战》或者《人怪之战》。一行人边走边打,武器不断升级,怪物挨个出现。虽然中间不乏扣人心弦,但和战争的波澜壮阔并不沾边。影片角色不少,不过大多是符号。唯有男主角珀尔修斯有一些内心戏,带出“身份”与“成长”的主题。不过,一开始态度坚决的他,很快和生父宙斯握手言和,结果“身份”重新模糊,“成长”也变得言不由衷。吊足人胃口的远古海怪,以及嚣张不可一世的冥王哈迪斯,在影片高潮部分分别被珀尔修斯“秒杀”,剧情实在虎头蛇尾。

  区区100分钟的片长,表明《诸神之战》并没有“打造史诗”的野心,它提供的是另外一些独一无二的趣味,这些趣味深藏在那些谈不上气势恢宏,但奇巧精致的场景中。片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众人大战美杜莎那场戏。蛇身蛇发美女,美艳不可方物,却面带杀气、嘶嘶低吼,瞬间置人于死地……美杜莎的妖艳和鬼魅非言语所能尽述,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杀美杜莎之前,影片特意借爱娥之口,告诉观众美杜莎的凄惨身世。所以美杜莎被杀,观者心情会在痛快和怜悯之间纠结,使得这场戏在惯常的紧张刺激之外,更添一层爱恨交集的况味。爱娥与珀尔修斯的感情戏,虽然着墨不多,但作用颇似画龙点睛。暗室演练和生死离别两场戏,前者幽默后者深情,补足了影片因“复仇”和“决斗”而显得过于阳刚的气质。

  看过《指环王》,看过《阿凡达》,你便可找出1000个鄙薄《诸神之战》的理由。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总不可能每个周末都去电影院看一次《指环王》或《阿凡达》吧?电影院总是为新电影准备的,这是它的时间,它便会出现。它来不是为了超越《阿凡达》成为“世界之王”,它来只是为讲一个不同的故事。这个故事能给我们新的感动、新的回味或者新的刺激,那么这就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