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男女主角首度相见 租房拍戏补偿8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撰文 网友蓝天供图
2010年04月26日08:29
山楂树之恋
[提要]神秘的《山楂树之恋》男女一号照片曝光后,凄美的爱情故事也由此揭开。除了剧组紧张忙碌之外,当地的村民们也忙活起来,他们甚至流传“用来拍摄的老房子会给8万块租金”……[我来说两句]
当地被征用的都是这类泥土搭
当地被征用的都是这类泥土搭

故事中勘察队所在地,也是静秋和老三相遇的地方
故事中勘察队所在地,也是静秋和老三相遇的地方

  搜狐娱乐讯 目前,《山楂树之恋》仍在湖北宜昌远安县的青龙村拍摄,两位首挑重担的男女主角也第一次在戏中相见,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也由此开始了。剧组按照计划,每天基本准时拍摄,准时收工,而剧组之外,当地的村民们也忙活起来:开摩的的村民生意额翻倍,当地甚至流传“用来拍摄的老房子会给8万块租金”。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准时如上班族

  相对其他剧组的日夜兼程,此次张艺谋拍摄《山楂树之恋》可谓“守时守点”:每天大约7点,剧组会从远安县的鸣凤宾馆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青龙村的外景地开始拍摄。中午大约12点左右,前来送餐的餐车会抵达青龙村。而到了傍晚5点到6点,剧组的大队人马就会离开。在通向青龙村的晓坪路口居住的一位村民说:“一般剧组5点到6点会走,如果是天气好,会稍微晚点。”跟往常一样,张艺谋仍旧保持低调,基本不在公开场合露面,剧组到达当地一个星期了,鸣凤宾馆的服务员仍没见过张艺谋到餐厅吃饭,“可能都是在房间吃吧”,一位服务员说。在《三枪拍案惊奇》里,张艺谋向我们展现了令人垂涎的“油泼面”,而这次拍摄“山楂树”,张艺谋似乎喜欢上了当地的“熏腊肉”,已经好几次让负责伙食的师傅在当地寻觅购买了。

  男女主角首度相见

  已经被网友人肉出来的男主角窦骁和神秘女主角近日终于在电影中相见了,这是开拍以来两人首度演对手戏。开机后一周以来,一直在拍摄女主角的戏份,而男主角窦骁则是在旁边背台词读剧本。按照现场进度,影片是顺着时间顺序在进行拍摄,先是女主角静秋和同学们来到西村坪编写教材,随后是静秋住到村长的家里。而近两日,故事的终于发展到了静秋和老三相遇。静秋在村长孙女欢欢(电影里的欢欢是女孩儿,跟小说不同)的带领下,来到了勘探队——老三工作的地方。据看到这场戏的村民介绍,两位新人在演戏的时候,着重表现了“羞涩”的一面。

  摩的价翻倍 传说租房拍戏补偿8万

  《山楂树之恋》在当地拍摄,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旅游,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但当地开摩的的村民的生意的确好了不少。从晓坪到青龙村的外景地,道路都是一弯又一弯的盘山路,当地居民要进出,多半用摩托车代步,因此摩的也是当地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以前从晓坪到达青龙村,乘坐摩的需要5元钱,如今价格已经翻倍,10元一趟。一位摩的司机说,到青龙村看拍戏的人最近挺多,因此他的生意好了不少。如今,跟剧组搭上关系,都被认为是一件幸运的事情,笔者坐在晓坪进出青龙村的路口等车时,几位村民聊起了借用房屋拍摄补偿的事,一位小伙子不无艳羡地说:“早知道我也把我家老房子推荐出去拍戏了,听说补偿8万块”,他这一说法也让周围的人啧啧发出羡慕的声音。不过,这种说法似乎只是种“传说”,笔者从一位提供了房屋给剧组的老乡处了解到,到现在为止,关于如何补偿的事,还没有具体来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部电影也能养育一方人……
希望“山楂村”对外开放,很想去看看
取景开辟致富一条路,大家还是保持好心态吧
不要让电影变得不纯粹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