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胡竞英指责王征违规插手亚视 或被撤销牌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6日07:52
胡竞英
胡竞英

王征
王征

  亚洲电视(亚视)股东争斗不止,内地商人王征未获广管局批准入主亚视 ,但已开始参与亚视营运,惹来原有管理层大反弹,行政总裁(CEO)胡竞英公开指责王征干预亚视业务“名不正言不顺”,架空她的行政总裁职务,任意解雇同事。胡竞英形容:“亚视同事工作在惧怕中”,已经出现人事内耗,她认为广管局不应再漠视情况,要主动调查亚视运作。而亚视前天则发出简单声明,指“亚视目前运作正常,静候法院裁决”。

  王征遥控亚视业务?

  王征于3月初在北京高调表示,将购入查懋声的亚视控股权入主亚视。另一股东蔡衍明随后入禀法院,禁止查懋声转售股权给王征,顿令王征入主大计受阻。随后,王征被疑暗中操控亚视业务,其堂弟盛品儒于今年3月底获委为亚视执行董事,而他则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高级顾问”。

  不过,根据香港《广播条例》要求,亚视股东出现变动,须经广管局批准。王征既未向广管局申请,更未获当局批准下,便以主人身分主政亚视,终逼得胡竞英主动揭发王征“违例”。

  胡竞英被秘密削权

  胡竞英表示,自从王征宣布入股、盛品儒担任执董后,王、盛及一大批人经常出入亚视,干预日常业务,当中包括亚视前高层卢重强、王征旗下公司荣丰地产财务长。“他们经常召见同事,要求同事直接向他们汇报工作进度,又叫他们无须向行政总裁交代。这令同事很为难,同事想跟我讨论工作,又担心有后果。”

  胡竞英所指的后果,便是一名副总裁早前出席一个由王征主持的会议,王征宣布暂停胡竞英市场管理的工作,交由盛品儒负责。不过,胡竞英没有参加该会议,事后该名副总裁把有关会议纪录交给胡竞英看,被王征指“打小报告”,后来该员工因工作表现未如理想被盛品儒解雇。胡竞英表示,很多同事都担心,若不遵从王征、盛品儒的要求,也可能被解雇。

  胡竞英称,亚视现在管理上已出现“双头马车”。胡竞英说:“王征告诉某些同事,有些事情不必报告胡总,这会造成管理上漏洞,王征大大小小的会议都参加,提出很多意见,我一直提醒王征,‘谢谢你,但最后做还是不做都是管理层的决定’”。她又说:“我尊重王征、盛品儒,但我希望王征拿到广管局的批准,名正言顺来帮忙,因为现在名不正、言不顺,这是不承认的”。胡竞英表示,希望广管局要来深入了解一下,到底王征有没有控制亚视。

  违规可能被撤销牌照

  《广播条例》第8条“可获批给牌照的人士”明确指出,持有表决控制权者要连续不少于7年常居香港,这令到外界一度质疑王征是否符合港人身分。不过,王征还未正式入主亚视 ,但已高调对外宣扬营办亚视大计,又委任堂弟盛品儒为亚视执行董事等,令人质疑有关举动是否已违反广播条例。广管局也关注王征未获该局批准前,是否已透过代表控制亚视,计划改变亚视作为服务香港为主的电视台等举动,会否抵触本港的《广播条例》及牌照要求。

  若指控属实,《广播条播》列明,广管局可对持牌人施加罚款,指示持牌人在其领牌服务内,以该局所批准的形式作出更正或道歉,甚至可能在某些情况下,将持牌人的牌照暂时吊销,更有可能撤销持牌人的牌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