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我要拍电影》全国60强逐鹿北京冲10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5日16:51
杨乐乐现场和参赛选手动员
杨乐乐现场和参赛选手动员

  奥斯卡终身评委、前金马奖主席双双保驾护航

  日前,由湖南卫视、华影盛视联手打造的我国首档大型全民导演选拔活动《我要拍电影》渐入高潮。从8000多位报名选手中精挑细选的全国六十强于近日汇集北京,参加在北京华影盛视公司举行的全国复赛。

  旨在选出全国10强的复赛备显隆重,评委团成员汇集了当下影视界投资方、制作方、发行方以及媒体等各界的精英人物,堪称豪华权威。著名华裔女演员、美国电影艺术学院奥斯卡终身评委邬君梅;前台湾金马奖主席、著名电影《十七岁的单车》监制焦雄屏;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编剧顾小白;《非常完美》制片人BEAVER;著名影评人谭飞;中影星美院线UME国际影城宣传总监蒋勇等人担任了该轮比赛的评委工作。

  纵观现场动态及60强选手资料,参赛选手个个才华洋溢。既有在韩国釜山电影节等国际知名影展有过获奖经历的学院派选手、也有不少网络红人草根选手的影子、海归选手和海外选手更是不容忽视的阵容。尽管选手参赛作品的风格不同,但让人能扑面而来感受到的是80后、90后的新人导演们的才气和锐气。年轻的他们屡屡给评委们带来惊喜,但不少评委也坦言,由于是选拔商业片导演,因此参赛选手的个性魅力与作品的市场契合度及商业号召力,将成为评委评判的重要标准。

  奥斯卡携手金马奖 两大电影奖评委同时亮相《我要拍电影》

  奥斯卡终身评委和前金马奖主席的双双亮相,无疑是复试现场的聚焦点所在。

  著名华裔女演员、贵为美国电影艺术学院奥斯卡终身评委的邬君梅是首次在国内担任此类活动的评委,看到选手们才华横溢的作品更感受到他们对电影的执着和热情,邬君梅也十分激动。在现场,她也展现了奥斯卡评委的风范,并拿出了国际标准考验选手,几道刁钻的问题激起选手一身冷汗。邬君梅十分重视选手的人文思想和成本意识,这在她当天比赛的评审过程中可见一斑。邬君梅表示,在好莱坞,如果不能向投资方证明项目的收益前景,恐怕很少会有老板买单。此外,邬君梅还向选手建议作品要做好中国特色与时代主流相结合的工作。她说,不仅仅是古装剧、农村戏代表中国电影,城市题材的作品,她相信同样可以吸引世界的目光。

  而前金马奖主席焦雄屏则对选手作品的艺术性把关颇严。她表示,看到内地有这么多既有才华又热情高涨的电影人才,她感到非常高兴。她也坦言想促进两岸电影人更多的交流,为新一代中国电影人的成长做点事。

  挑选商业片导演 业内评委向“钱”看

  全民选导演,不仅国内是头一遭,连见多识广的评委们都是头一次。什么样的导演才是《我要拍电影》青睐的人才?评委们看法一致,贺岁片是商业片,选拔商业片导演,除了过硬的导演基本功外,选手的市场契合度与票房号召力无疑同样重要。

  著名娱乐评论人谭飞表示,他看重选手处理电影投资与回报关系的能力。他希望选手能更多的了解社会,作为商业电影的导演可以更多的接“地气”,真正的和老百姓拉近距离。他建议选手要从做个好导演本身下功夫,作品要有创意,导演的个人积累要足够,而不仅仅是把《我要拍电影》当成是场选秀。

  与谭飞不谋而合的是,中影星美院线UME国际影城的宣传总监蒋勇也十分重视选手作品与市场的契合程度。作为院线方面的代表,蒋勇也表示希望可以从《我要拍电影》的选手作品中寻找到新的商业元素和商业类型。

  龙丹妮期待新人导演创造奇迹

  作为《我要拍电影》的主办方,湖南卫视副总编辑、华影盛视总裁龙丹妮一直在台下紧密的关注着比赛的进程。她表示,两天的比赛里看到了非常多的创意人才,不少选手的水准出乎意料,令她惊喜连连。

  而对于哪位是她最想将数千万的贺岁电影资金交付手中的导演选手,龙丹妮则表示她会借由比赛得到答案。由于是挑选最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商业片导演,因此她希望寻找出能够经受住评委、比赛以及观众等多重考验的冠军选手。她也坦言,自己更青睐能够叙说普通人的故事,同时又使用不普通的视角来创作的选手。她强调,希望新锐导演可以用更新的创意和更大的激情,更为大胆的倾诉故事中主人公的情感与需求。

  现场有不少记者追问龙丹妮会不会选出一位导演界的李宇春,龙丹妮笑谈,希望冠军选手的影片可以感染更多的人,观众们会因为导演的个性魅力而被吸引,喜欢看她的作品没有理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