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费城管弦乐团音乐会 首席指挥 夏尔-迪图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7:30

  夏尔-迪图瓦是当今国际乐坛声名显赫的指挥大师,以演绎法国作曲家的作品见长。

  他素有乐团“调色师”的美誉,激情与天才是他音乐生涯的真实写照;他犹以演绎拉威尔、德彪西、柏辽兹和比才的作品为经典;他熟知各个著名乐团的“性格”与“气质”;他指挥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长达25年,赋予其至高的地位;他迄今录制了超过200张唱片,拿走了几乎所有最被青睐的国际大奖,包括格莱美“最佳歌剧唱片奖”和法国“金唱片奖”;他和着音乐的节奏,漫步于世界的各个角落,足迹遍及195个国家和地区。

  夏尔-迪图瓦早年曾在日内瓦、威尼斯和坦格伍德接受音乐教育。1959年起成为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和洛桑室内乐团的客席指挥。1964年,迪图瓦受卡拉扬之邀,成功地指挥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西班牙作曲家德•法雅的芭蕾舞剧《三角帽》。此后,他被任命为伯尔尼交响乐团的助理指挥,两年后升任该乐团的音乐指导和首席指挥。从1977年到2002年,迪图瓦成为继奥托•克莱姆佩雷尔和祖宾•梅塔之后,蒙特利尔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1981年他就已带领乐团成功完成全球巡演,足迹遍及美洲,欧洲和远东,并在世界上各主要音乐厅演出,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和好莱坞碗型剧场。乐团在他的带领下水平和声望迅速提高,成为世界级乐团。1996年,迪图瓦接任东京NHK交响乐团首席指挥,1998年成为其艺术总监。2008年,他接任费城管弦乐团首席指挥。1988年,法国政府授予其艺术与文学勋位。1998年,迪图瓦荣获加拿大最高荣誉的嘉奖四等骑士勋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