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肖邦诞辰200周年 李云迪重现“完全肖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3日10: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肖邦曾经带给了李云迪最初的音乐启迪和走上世界乐坛的好运,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年,李云迪作为“国际肖邦钢琴大赛”十周年金奖桂冠的得主,陆续在世界各地举行肖邦音乐会。6月1日,他将在星海音乐厅举办以“完全肖邦”为题的肖邦曲目专场独奏会,整场音乐会的曲目涉及体裁丰富,同时钢琴技巧难度极大。

  李云迪年初加盟EMI古典品牌后的首张专辑《肖邦夜曲全集》刚刚发行,立即成为今年古典唱片市场的热点。他的“夜曲”寂静梦幻,精致优雅,左手低音部稳定的支撑,右手浪漫唯美的旋律是他形式上最鲜明的特色。经过这十年间的揣摩,李云迪自信更加理解肖邦,他说:“我想世界上没有人不喜欢肖邦,没有人认为它不好听,他在大众化和通俗化同时,又有艰深和复杂的技巧。他既注重作品的内在,也有非常优美动听的旋律,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李云迪坚持认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专注,肖邦也正是有这样的精神。人这一辈子有太多事情值得去做,把一件事情做好是最主要的。肖邦的音乐是完美的代名词,我不允许有不完美的时候,尽管我不一定能做到完美,但这是我的追求。”

  本场音乐会,李云迪演绎的肖邦曲目,从极具波兰风情的《波兰舞曲》,到最具民族特色的《玛祖卡》;从最能表现肖邦丰沛、细腻感情的《夜曲》,到最能体现肖邦创作技巧与钢琴语言的《奏鸣曲》,票价则从180元到1280元不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