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导演柳云龙回应观众犀利质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23日07:37
  由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宝强等主演的间谍片《东风雨》昨日在古城上映。影片从中国角度讲述了珍珠港事件前后,一群民族英雄为一份绝密情报展开的错综复杂的暗战。由于导演柳云龙不是科班出身,影片在很多戏剧处理上存在问题,有观众直言:这是一出沉闷而冗长的话剧。对此,昨日记者通过片方采访到柳云龙。

  质疑:影片略显繁复,有些卖弄景观

  回应:这正是我所追求的一个风格

  柳云龙是个追求人文情怀和镜头美感的导演,他执导的影视剧都很唯美,但在戏剧张力和节奏的处理上却有所忽视。不少观众质疑说,《东风雨》略显繁复,有些卖弄景观。对此,柳云龙回应说,“如果有观众感觉影片繁复,可能在于大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各态和氛围的体现,会让你有信息过多的感觉。但这正是我所追求的一个风格,《东风雨》依据了一定的历史史实,加之间谍的专业性,单一或简单的情节难以承载整体故事。我不认为繁复,但看《东风雨》的观众,需要对历史有些了解。”

  质疑:台词的文艺腔,不像人话

  回应:那个时代,人们就是那样讲话的

  “你看黑夜里的蝙蝠,一半是兽,一半是鸟。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想做鸟,飞到有亮的地方去。”“你是夏天,我是冬天,我对你来说像是在炉边摸到了一把雪,你对我而言,则是冬天的第一枝迎春花,再冷我也感觉很暖。”《东风雨》的台词非常“文艺”,和谍战片风格完全不搭。柳云龙则表示,“听上去可能有些酸,但我觉得,两个人谈恋爱的时候也会说一些不像人话的对白。我觉得没什么问题,那个时代,人们就是那样讲话的。”

  质疑:范冰冰的出场只算养眼,演技一般

  回应:她没有演废编剧写的任何一场戏

  对于范冰冰的演技,很多观众表示:很养眼,但没能留下很深的印象。对此,柳云龙表示:我一度也错认为范冰冰是个“花瓶”演员,实则不然。她在表演上的爆发力和控制力让我吃惊,而且极其聪明,对角色的理解丝丝入扣。欢颜是朵带刺的红玫瑰,范冰冰将歌女的妩媚、性感以及间谍的果敢、坚忍等多重状态都表现得颇为到位,她没有演废编剧写的任何一场戏。本报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赵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