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资料库 > 华语电影 > 贺岁大片《手机》 > 最新报道

《手机》角色大调整 严守一放弃幽默变正经(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3日08:30
剧中王志文和陈道明分别饰演严守一和费墨
剧中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分别饰演严守一和费墨

  陈道明和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手机》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卫视播出。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看片会上播放了该剧3集重头戏,剧中严守一不幽默、费墨无“金句”,主角的性格与电影版截然不同。

  电视剧版《手机》的剧情在电影版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改动,采取了双条主线的叙事结构,一条是以费墨、严守一为代表的城市生活,一条是黑砖头、奶奶等人为代表的农村生活。手机也不再像“手雷”,而是成为一个情感沟通的工具。原著作者刘震云表示,电视剧版《手机》与电影版有较大不同,这实际上“挂羊头,卖鹿肉”。电视剧讲述了中国从“严肃社会”到“娱乐时代”的转变过程中,每个人的切身感受,36集的内容可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有一说一为什么这么难”,整个主题相当犀利,直指每个人的生活层面,反映一个时代的整体变质。

  电视剧《手机》中主角严守一和费墨的性格和职业,与电影版相比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同时该剧还加大了农村的戏份,范明饰演的严守一哥哥、“黑转头”严守礼是农村的最大亮点。他一出场就仗着弟弟的名气,前呼后拥出场赌博,却因弟弟“说情”,被警察从严惩处,整个过程相当搞笑,不管是范明不着四六时的一脸认真,还是用河南方言满嘴跑火车,都让现场媒体爆笑连连。

  ■ 角色解析

  严守一中年迷失

  王志文饰演的严守一仍然是《有一说一》节目主持人,与伍月偷情败露,不得不和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的于文娟离婚,随后又爱上了柯蓝饰演的沈雪。与电影版葛优饰演的严守一相比,王志文身上完全找不到幽默诙谐的影子,反而是非常正经,甚至有些被生活压力搞得找不到自己,有点中年迷失的可怜和可悲。

  “我觉得这是王志文从影以来最好的角色,他在台上说实话,生活里没有一句是真的,自己都找不到自己。”刘震云说,剧中特意安排王志文画了一个京剧的脸谱,看着镜子里的“面具”哭。

  费墨很虚伪

  张国立在电影《手机》里相当愤世嫉俗,用四川话说的台词“女人,麻烦”、“审美疲劳”一直流传至今,但是如果观众想听到陈道明版的费墨说这些金句,肯定会失望而归。剧中费墨也不再是一个电视策划,而是从策划走上舞台,成为一个类似《百家讲坛》嘉宾的“名嘴”,陈道明还将费墨的性格进行了大量的修改,成为一个道貌岸然、相当虚伪的知识分子。

  编剧宋万金介绍,电视剧的费墨原本设置与小说相同,有一些愤世嫉俗,但是后来进行了调整,新版费墨身上能够流传的台词不多。(记者刘婷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