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成龙离开玉树亲赴昆明 捐建“最后一公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8:36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公认的慈善超人,每到有灾难或社会实践发生时,总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出人、出力、出钱。刚刚从玉树震区运送捐赠的救灾物资回来,就马不停蹄的赶到西南旱区,进行西南抗旱系统工程的第一站——云南省富民县东村乡。

  成龙大哥这次的抗旱行动中除了包括给旱区饮用水困难及粮食紧张地区运送饮用水和大米,重点在于援建工程,捐助有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之称的小型农业水利设施。

  据了解这次旱灾暴露出来的一个问题是小型农田水利设置发挥的作用不足,所以造成了“上面水漂漂,下面无水浇”的局面。成龙大哥这次援建的末级渠系改造项目施工即“小农水”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以现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和大中型灌区末级渠系的配套改造为主,因地制宜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适度新建小微型水源工程,可以做到“储水于民”,对治并预防自然干旱造成的影响。因为属于末级渠系改造,一般依靠集体力量投入资金和人力、并需不断维护的项目,所以是抗旱、灾害预防的“最后一公里”。兴建、维护“小农水”,还可以让全体村民团结起来,以工带赈,以后老天不下雨,也不用发愁了。同时,成龙大哥这次活动也唤醒了基层农村组织,对于当地水利工程建设的义务感。

  “我们能做的事情,相对于国家来说,力量还是小,既然国家投资了大型的水利设施,有整体的规划,我们就去援建这‘最后一公里’,大家团结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把善款用到受灾地区的村民的家里、田里,来帮灾民着眼长远的实事。”成龙说。

  “这次从玉树到昆明,愈发觉得不论抗震还是抗旱,都是长期的建设。我们的这次行动将分为几组,4月21日,弟子新七小福先去了我们《大兵小将》的拍摄地元谋,接下来我们的其他明星义工团队还会陆续去到贵州和四川的旱区,持续的捐赠物资和帮助当地的农业水利建设。”

  生日会变身慈善派对,为旱区募款300万,大哥对捐300万

  2010年4月7日,是成龙56岁的生日,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理事们和他的好朋友们这一天聚集在一起为他庆生,本想低调度过生日的成龙提倡该聚会去名为“水之源,心之大,老友爱心行动”。在这个派对上没有生日蛋糕、没有蜡烛,老友们挤在基金会秘书长的桌旁,捐款、签爱心卡。成龙在派对上感动地说:“今天晚上,你们捐款的总额是多少,我就对捐多少!”

  如今这六百于万元的善款,将变成应急的引用水、豆类营养食品和田间水利设施,来改善西南地区“下雨涝、无雨旱”的自然条件。

  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做慈善的“最后一公里”

  几百万的善款对于兴建水利设施来说,是很小的资金,我们目前只能解决部分乡村的集资困难问题,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引起外省市更多成龙大哥老友的认同,请加入我们吧!”

  成龙大哥的三个梦:“我希望世界和平,我希望世界大同,我希望中国没有穷人。”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正在通过努力,从教育和救助等方面支持成龙大哥实现三个梦想。

  新七小福《大兵小将》拍摄地送水,祈愿重见美丽油菜花

  楚雄地区是电影《大兵小将》的拍摄地,成龙大哥在《油菜花》里唱的“一条大路哟 通我家 五亩良田哟 种点啥 油菜花”代表了百姓对太平生活的向往,电影里那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和歌声一起映入了大家的脑海。可是今年偏偏干旱降临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成龙率领的明星团队来到云南抗旱计划中,特地要求弟子新七小福回到拍摄地,看望这片与《大兵小将》结缘的土地和人们。

  新七小福们带着满满两大车水来到历经拍摄了将近2个月的地方,在物茂乡与当地村民一起搬运了整整一卡车的饮用水后,又下到村里,新七小福与林鹏一起,把一箱一箱的饮用水亲自送到村民的家里。巧合的是,正在搬送最后一车水的时候,突然大家听到林鹏欢呼:“下雨了!”经过了一天的送水过程,亲眼目睹了旱区严重的干旱情况之后,新七小福和林鹏看到下雨的喜悦之情难以言喻,纷纷在越下越大的雨中又唱又跳,尽情的感受雨水和泥土混合的气息。可惜,大雨很快就停了,新七小福和林鹏及成龙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都祈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有更多的降雨,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善良淳朴的人们,可以战胜自然灾害,恢复平日的生活,再见美丽的油菜花。完成了一天的运水工作后,就赶回昆明回合师父共同准备第二天的“最后一公里”援建行动。

  “去年拍摄的时候,师父就一直强调,要保护环境,不能留下垃圾,要节约用水,每瓶水都要喝光,如果实在喝不光的也要用来浇树。那时还没有现在这么切身的体会节水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其实送水和物资只能解决一时的困难,师父这次发起的援建‘最后一公里’小型农业水利设施的计划,能够做到储水于民,是长远的解决和预防旱灾的方案。”新七小福队长海祥对记者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