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央视青歌赛首场“开门红”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0日16:15

  4月12日,第十四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拉开决赛战幕。本届大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选手覆盖面最广、历时最长的一届。除海南省外,内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组队参赛。经过半决赛的角逐,共有27支代表队闯进了团体决赛。云南电视台代表队、辽宁广播电视台代表队和浙江广电集团代表队参加了首场团体决赛。

  首场比赛气氛异常激烈,由于本届大赛赛制的变化,每一位选手的成绩都直接影响着整个团队能否进入下一轮比拼,选手的压力不言而喻。作为首场比赛的第一位出场选手,来自云南电视台代表队的美声组选手王凯,道出了每位选手的心声。他说:“表演时并不是很紧张,曲目很熟,也已经不仅仅使用嗓音,而更多的是用心唱了。当成绩出来后反而紧张了,走出演播厅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我没有给队伍拉后腿就好。”

  首场团体决赛各队选手的分数都一路飘红,平均都在96分以上。选手精彩的表现博得现场掌声不断,也引得候播大厅里欢呼连连。最后,本场“种子队”云南电视台代表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而其选送的原生态组选手“云南坡芽歌书山歌队”更是获得了98.17的全场最高分。

  赛后,监审组赵季平评委表示:首场团体比赛很精彩,尤其令人高兴的是看到了一支很“另类”的原生态组合,他们不标榜“高声”,反而具有独特韵味,得高分是实至名归;评委们的分数也基本给得很“准确”,可以说首场比赛打了个“开门红”。

  据悉,本届大赛进入决赛的团体数目由20支扩大到27支,让更多的优秀选手和团队得以脱颖而出。在评委打分环节,大赛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度”,凡在当场比赛中,涉及到有自己词、曲作品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自己学生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本地区参赛队和本单位参赛队参赛的评委均不给该选手打分。同时,团体决赛评委中,将有一半以上为新面孔,减少了多次参与大赛评分工作的评委人数。大赛取消了团体决赛综合素质考核而新增表演环节,更加注重音乐性的体现。在近几年参赛选手综合素质水平大幅提高的前提下,这一调整增强了音乐在青歌赛中的主体地位,深受参赛选手欢迎,也将增强大赛的观赏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