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周立波要走出上海滩 成立慈善基金未婚妻打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0年04月20日13:40
周立波的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

  春节期间,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首度进军电视的脱口秀节目 《壹周·立波秀》开播,尽管引来争议不少,但其连续夺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事实却毋庸置疑。虽然此前曾发出“我不做了”的“誓言”,但面对如此火爆的市场反映,周立波也甘愿“食言”,从昨晚起再度携手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制作团队、北京能量影视公司,在兰心大戏院开录新一季《壹周·立波秀》,并将于五一期间在凤凰卫视及多家卫视播出。

  “立波秀”后不再怕上电视

  今年2月25日,周立波曾在微博中公开表态将不再做《壹周·立波秀》了:“北京交响乐、壹周立波秀只是一次能力上的展示,它让担心我说不了国语、出不了上海的爱心人士,可以得到理论上的安心了……《壹周·立波秀》同时段收视率全国第一,我不做了!偶尔的高调,是想证明我的低调! ”

  对于自己如此快速“食言”,再度开录《壹周·立波秀》,周立波有着自己的解释,“开始我确实不想再做了,为什么改变了?主要是这个节目的影响力让我改变了,因为我后来到各地,包括美国,很多人都反映不错。那我觉得还不错,就决定每年都做18场也不为过……我改变了以前怕上电视的心态。但真正的剧场还是我的根,上电视这个阵地主要是弘扬海派文化,因为现在真正能拿出来的海派文化节目不多,我算是一个吧。我并不是为了上电视而上电视,周立波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人。 ”

  念稿其实就是一个技术问题

  《壹周·立波秀》首播后,有观众认为周立波是拿着稿子说话,并不算“脱口”。对此,周立波表示,“念稿就是一个形式,关键是内容。而且脱不脱稿其实就是一个技术问题,我不念稿可以看提示器啊!我看着稿子念,和观众听我背的,只要不影响表演,其实是一样的。 ”

  上月底,周立波刚刚结束了在长宁体操中心的试水性演出,《我为财狂》连演五场,场场爆满,这让周立波坚定了“人往高处走”的信念,4月27、28、29日,还有5月27、28、29日都将在体操中心演出。谈及与在小剧场演出感觉有何不同时,周立波坦言在体操中心演出最爽,因为里面可以坐3700人,“我可以让他们瞬间鸦雀无声,也可以让他们瞬间如雷,甚至引起长宁那边的交通堵塞。 ”

  最快下半年启动长三角巡演

  如今的周立波,理想早已不仅仅限于一个清口演员或客串电视主持了,他也要从国内日益蓬勃的电影产业中分一杯羹,在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后,周立波又将于今年接拍下一部作品《分手专家》,在这部喜剧片中,周立波将和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女主角则是台湾地区偶像剧女王陈乔恩(在线看影视作品)。除此之外,还有一部电影也在周立波的今年计划之中。

  周立波还计划 “走出上海滩”:“现在有很多外地演出商来找我,我可能会启动海派清口的长三角巡演,目前正在计划当中,如果快的话下半年,慢的话明年。不过真正意义上的海派清口,还是在上海。至于北京那边暂时不去,如果去的话肯定要跨行演出。其实美国、欧洲很多国外的演出商也来请我,但我不想去,我觉得已经够了。我觉得自己能够过上正常的有尊严的生活就可以了,挣那么多钱干什么?就算去的话,我完全可以自得其乐,但总应该为弘扬上海文化做点事。 ”

  成立慈善基金,未婚妻打理

  前两天,周立波委托公司的财务,带了20万现金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玉树赈灾。对于自己的慈善行为,周立波的态度十分明确,“我是公众人物,我必须引领社会的风气,而且我捐了必须宣传,不像有些人那样,诺而不捐。说我不好的人,你捐了没有?没有你就闭嘴。 ”

  随着事业版图的不断拓展,早已在经济上无后顾之忧的周立波,也将自己的关注点投射在慈善事业上,“我相信今后的工作跟慈善也脱离不开了,如果快的话,将在年底前成立我自己的慈善基金。我的未婚妻会全线投入。我也将全力以赴来运作这个基金会,而且会把自己收入的一部分放到里面。 ”记者 轩召强(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