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战士》 > 新闻报道

《战士》收视破八 男人戏制胜(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1:25
戴德山和古家三少爷正面交锋
戴德山和古家三少爷正面交锋

  被媒体称为“最真实的剿匪剧”,由海润影视制作的电视剧《战士》自4月18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后,继续呈现“荧屏黑马”之势,开播刚过半,平均收视率便抛离近期战争剧,最高收视率达到8.43。凭此收视势头,有望再度攀升。  

  突破战争剧模式

  《战士》在四川、广东、山东等数十个省市电视台播出,均取得了超高收视率,还曾在川蜀之地创造了破十收视神话。此轮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过半便破八的收视数字也创造了近期的战争剧最高。究其魅力,“突破了以往剿匪剧或者说战争剧的模式,除了创作出三方势力丰富了其故事性,反面人物戴德山的着力塑造,也让人看到了主创的良苦用心”。

  《战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解放军某队伍途经湘西,其五名文工团女兵被当地土匪绑架。为了营救女兵以郑虎臣为首的六人小分队临危受命,赴贺盘山和当地最大土匪势力古家决一死战。谁知背后还有一双神秘黑手在操纵着局势走向,六人小分队随时暴露在危险当中。在经过了数次生死较量之后,六人相继牺牲。该剧全部视角都放在六人小分队、当地最大土匪势力古家以及国民党势力的三方角逐中,智慧较量、勇气比拼是其中一大看点,而其中的兄弟情义也是催泪一大法宝。

  与以往剿匪剧不同,《战士》并非只将故事摆放在解放军和土匪势力之间,而是别出心裁的引入了第三方势力——戴德山(李雨泽饰)的加入。戴德山开始一直以神秘身份出现,直到中段才发现原来一切事情都是由他设计,才导致了解放军和古家的仇恨越结越深,也使整个故事充满了紧张刺激的悬疑感。“戴德山是一个充满了智慧,而且非常儒雅的国民党军官,永远淡定、神秘莫测,是个充满了魅力的反面人物。这在以往的剿匪剧中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睿智而霸气的古家老爷
睿智而霸气的古家老爷

   男人戏出彩

  《战士》从题材上来看,就是一部纯男人戏。三个智慧男人郑虎臣、古田相和戴德山的生死较量,充满了令人血脉喷张的血性味道。而弥漫在快节奏而惨烈的战争中间的,是另外几个男人的柔情蜜意,董树棠对梁紫云欲说还休的感情,乔玉兰对田桂英刚刚萌芽的好感,魏铁和老婆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戴德山对梁紫云最初的暗恋……一切都让这部男人戏充满了魅力。男性观众更多的是对战争场面、三方较量及军事部署、阴谋设计等内容感兴趣,而女性观众则大部分为对其中的人物塑造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血色江湖,侠骨柔肠,一次注定了悲壮的营救任务,一段段欲说还休的爱情故事”,这句话几乎涵盖了《战士》这部电视剧的精髓。 

戴德山和古家三少爷正面交锋
戴德山和古家三少爷正面交锋

  《战士》是女人眼中的男人

  “其实《战士》应该是女人眼中的男人”,有女性观众表示:“为了自己的女人去拼命,应该是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去做的事情吧”。据悉,《战士》主要以解放军侦察连六名战士无畏艰险去营救五名被俘文工团女兵,并相继牺牲的故事。除了这六名战士之外,剧中的其他角色如李雨泽饰演的国民党军官戴德山、叶静饰演的古家三少爷古田相,也都非常抢眼。有观众还评选出了该剧的四大型男,分别是硬汉型郑虎臣、阳光型郑二喜、闷骚型古田相、智慧型戴德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