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零点乐队涉毒成员被批没文化:学学刘欢费玉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0:27
大毛涉毒

  继2004年发生朝洛蒙和大毛涉嫌吸毒事件后,日前,曾经辉煌一时的零点乐队又一次栽在毒品上面。据报道,4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会同海淀警方,将涉嫌吸食毒品的十余人带走,其中包括零点乐队的吉他手大毛(李瑛)和鼓手二毛(李小俊)。随后警方对二人进行了尿检测试,结果均呈阳性。零点原主唱周晓鸥的经纪人杜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惊讶,他表示周晓鸥对这次涉毒事件不知情。

  零点乐手的复吸,让人联想起谢东、满文军等人涉毒,以及同为摇滚歌手的何勇、窦唯的纵火事件。为什么过气歌手容易自暴自弃?为此,记者采访了圈内与零点、谢东等涉毒歌手交往甚密的多位演艺经纪人,他们较一致的观点是:主观上,从酒吧走出的歌手文化层次过低、对自己的生活缺乏理性的规划;客观上,摇滚乐队相对于晚会型歌手来说,走穴赚钱的机会要少得多。

  “大毛既是乐手又是经纪人,人看上蛮粗犷的,其实心很细,算起钱来很精明。”多年前与零点接触频繁的资深演出经纪人陈先生透露,谢东以前“是一个比较乖的、可爱的人”,演出完吃完夜宵就回宾馆休息。

  陈先生认为,零点乐手重蹈覆辙,主要还是因为乐队这几年状况太差了。“晚会歌手即使过气了,还是有很多地方来邀请,可以频繁走穴,收入不菲,因为他们对口型比较容易操作。可是摇滚乐队就不一样,必须靠乐队在台上演奏、演唱。如果主唱嗓子坏了、乐队状态不行了,那演出机会就少了。这几年我听说大毛的身体每况愈下,精神状态也不好,有比较严重的抑郁,以至于不能参加任何活动。”

  而在策划人孙敏看来,歌手自暴自弃,关键在于文化层次太低,闲下来空虚时没有别的排解方法,只能寻求喝酒、赌博、吸毒这样强烈的感官刺激。“比如高凌风吧,上世纪八十年代红的时候,他一个晚上演出的收入可以在台北买一套房子!当时他与邓丽君林青霞都谈过恋爱。但是后来,他陷入赌博不能自拔,惨到要向朋友借生活费的地步。”

  “正面的例子有刘欢,虽然几乎不出来了,但是他有底蕴、有积累,平时上课、看书,与朋友谈古论今,陪妻儿旅游度假,日子过得很开心。所有见过他的人,都会尊重他。”孙敏说,“还有费玉清,生活很有节制,只是偶尔打打麻将,而且从来不乱花钱,把所有的收入拿去买房、买古董。如今他在台北黄金地段有了很多套房子,出来唱歌完全是为了快乐。艺人们都应该好好学学他俩。”(屠晨昕)(来源:钱江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