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将办十周年庆典 艾森巴赫和郎朗将登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0日09:59

   (记者张璐诗)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创办将满十周年。从4月25日至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做一个月的“庆典马拉松”,分别邀来指挥大师艾森巴赫、雅尔维、钢琴家郎朗、大提琴家王健等与乐团合作,献演五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

   10年前首演节目重登台

   据悉,4月25日的首场庆典音乐会上,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将携手郎朗登台保利剧院,演出瓦格纳《唐豪瑟》序曲和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勋伯格改编为乐队版)》。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首曲目是10年前中国爱乐乐团亮相的首演节目。

   余隆表示,当年请尚未走红的郎朗任钢琴独奏,曾有人因为“不知道郎朗是谁”而想把他换掉。而自称10年前接手乐团时“颇胆怯”的余隆表示,10年来,乐团经历过“大面积新陈代谢”,走了87人,因而大部分人没演出过首演的曲子。

   乐团曾陷入低谷

   余隆还提到,2004年与2005年间,乐团曾跌入过低谷,“工资都发不出来了”。但他称,乐团发展至今虽然“从未涨过工资”,但已不存在惧怕人才流动会改变乐团风格的顾虑。

   而有乐手表示,中国爱乐乐团吸引人之处在于音乐会曲目的丰富———迄今为止,中国爱乐乐团共举行了包括交响乐、歌剧、室内乐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共526套音乐会,曲目很少重复。目前,中国爱乐乐团发表了10张音乐会现场的实况录音,余隆称都是“没经过修饰的”。

   2009年,中国爱乐被英国古典杂志《留声机》评选为“全球十大最具启发性乐团”之一。余隆称,中国爱乐的“后十年”将会少提“与国际接轨”,而会更注重“如何以职业标准要求自己”。他还表示,期待看到更多的年轻音乐家成长起来。

   节目单

   时间 地点 演出 看点

   4月25日 保利剧院 余隆携手郎朗上演瓦格纳《唐豪瑟》等 10年前乐团首演曲目

   5月9日 北京音乐厅 乐团助理艺术总监杨洋、驻团指挥夏小汤领衔演出

   柴可夫斯基《C大调弦乐小夜曲》等 乐团新生代指挥家彰显实力

   5月15日 保利剧院 德国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与

   乐团合作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指挥大师再次来京

   5月21日 保利剧院 爱沙尼亚指挥大师内米·雅尔维将与 中国首演乌克兰/前苏联作曲家赖因霍尔德·格利埃尔的

   韩国花腔女高音曹秀美携手演出 《花腔女高音与管弦乐队协奏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