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非常6+1》 > 《非常6+1》_新闻报道

《非常6+1》母亲节特别节目导演手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22:04

  母亲节(Mother's Day),作为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国家,则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其他一些国家的日期也并不一样。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我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每年的5月9日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用各种方式向自己的母亲表达祝福。一句母子情深,其实很难包涵下所有儿女对母亲的爱。每对母子都有着他们与众不同的经历与故事。本期来到《非常6+1》的选手与母亲自然也都有着他们的一段非凡情结。

  安泽是一位来自拉脱维亚的23岁漂亮女孩。在北京学习的这段时间,她比同班的中国同学都要刻苦努力。她常说:爸爸妈妈送我出国念书不容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安泽出生在拉脱维亚的一个普通家庭。安泽的爸爸是名卡车司机,妈妈在别人家里做保姆。为了能让安泽有更为广阔的学习环境,安泽的父母毅然决然把她送到中国来深造。安泽平时最喜欢妈妈给她写信,因为这样她就能看到自己熟悉的拉脱维亚语和妈妈亲切的笔记。和许多在异地读大学的孩子不同,安泽和家里联系有时会更不方便。最近,由于线路原因,安泽总是拨不通家里的电话。从那时开始,只要没有课,安泽就会待在宿舍里,期盼能够和妈妈取得联系。其实不管你来自哪里,不管是在异地工作还是学习,全世界儿女对母亲的牵挂都是相同的。诗人但丁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远在他乡的子女怎能停止对母亲的想念。

  在一些国家有这样的习俗,每当母亲节这一天,母亲健在的子女要在胸前别上一朵红色的石竹花。而母亲已经去世的子女则会佩戴白色的石竹花。有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已经失去了母亲。27岁的选手孙震是北京地铁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他4岁那年便被病魔夺走了妈妈。从小他由姥姥姥爷和大姨抚养长大。在他的脑海里母亲的形象已经模糊,但是他从小积极乐观的性格,却与“母爱”密不可分。全家人都是他的“妈妈”,并给了他无限的爱与亲情。现在孙震已经结婚,小俩口和孙震的爷爷住在一起,为了照顾已经85岁的爷爷,孙震和妻子每天都要轮流给爷爷做饭。由于爷爷耳背,孙震和爷爷的沟通方式就是写字条。现如今的社会,许多80后的年轻人还没学会照顾自己,而孙震与妻子却早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虽然收入不多,但是孙震却感到无限的幸福,因为他有着疼爱他的爷爷和犹如妈妈的大姨,还有一位善解人意,勤俭持家的妻子。孙震的乐观让我震撼。亲情,爱情是会永远留在一个人心里的,这便是生活的勇气,便是黑夜里点亮的一盏明灯。孙震是个懂得珍惜的大男孩,虽然亲生母亲已离他远去,但是他每一天都在用自己的爱回馈给亲人和长辈,用自己的乐观来表达自己感恩的心。姥爷和大姨便是他的母亲,他的乐观与积极,还有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行动,便是母亲节送给特殊母亲的最好礼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