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联手《十月围城》称霸金像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4:12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8日正式揭晓,最终在国内热映中的《岁月神偷》不负众望,斩获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与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四项大奖,与获得最佳电影等8项大奖的《十月围城》一起联手称霸金像奖,成为本届最大赢家。连续8次入围金像奖影帝提名的任达华,终于以在《岁月神偷》中的慈父角色征服了观众和评委,第一次登上金像影帝宝座。

  《岁月神偷》勇摘四冠

  昨晚举行的金像奖可谓众星云集。包括《赤壁•下》、《十月围城》、《窃听风云》、《新宿事件》、《风云2》、《天水围的日与夜》和《岁月神偷》在内的影片几乎占据了所有的提名。其中提名的19项的《十月围城》斩获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之前的大片《赤壁•下》仅获最佳音响效果奖,《风云2》仅获最佳视觉效果奖。而靠着临时加场点映才最后获得金像奖评选资格的《岁月神偷》却击败了众多热门大片,在所获的6项提名中勇摘四冠。其中自编自导的罗启锐荣获最佳编剧,任达华不负众望摘得最佳男主角,锋芒正劲的新偶像李治廷在与“弟弟”钟绍图的最佳新人PK中胜出,荣膺最佳新人,而由他演唱、卢冠廷作曲的《岁月轻狂》亦荣获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除首次以正戏形象颠覆演出的吴君如在影后竞逐中惜败《心魔》主演惠英红外,《岁月神偷》所获提名均全部获奖。

  香港“奇迹”接连上演

  《岁月神偷》这部当初曾因找不到投资而一再拖延最终不得不依靠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会才顺利完成拍摄的“地道港片”,一路创造着令人刮目的“奇迹”。2月中旬,《岁月神偷》在柏林电影节放映后全场观众起立为鼓掌5分钟,赢得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3月11日,《岁月神偷》在香港上映,引发全港轰动,首周末斩获500万票房,击败新科奥斯卡最佳影片《拆弹部队》;3月16日,《岁月神偷》救活了“一条街”,影片取景地永利街被特区政府特别批准取消拆建计划,为旧香港保留一份真本色;3月30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的《岁月神偷》击败好莱坞巨制《爱丽丝梦游仙境》,夺回香港本土票房冠军宝座;4月6日,影片香港票房突破2000万大关,创造了近年来香港本土电影最好成绩……这部“黑马”般的电影一路上演着奇迹。而在昨日的金像奖颁奖礼上,《岁月神偷》的神话再度上演。

  国内火爆热映倍受好评

  《岁月神偷》是今年金像奖参选影片中,目前唯一一部正在国内上映的得奖片。影片由香港著名导演罗启锐执导、张婉婷监制,新科金像影帝任达华与吴君如、新科最佳新人和天才童星钟绍图等共同主演,被誉为是“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影片在香港上映令包括“大叔大伯”在内的无数香港同胞感动落泪,而在国内上映以来,也令内地观众在银幕前的欢笑与眼泪中“痛痛快快地受到了感动”,赢得了如潮的好评。目前影片在专业电影网站上评分高达8.5和8.4,并被国内某知名报刊观影调查中以89.2的高分击败了《十月围城》和《色•戒》成为该报华语片最高分。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更是在网络上留下了自己动人的评论与赞誉。今年金像获奖影片中,目前在国内热映的只有《岁月神偷》,观众可在第一时间到影院感受这部金像大奖影片的魅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