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高希希探讨当下情感 执导《甜蜜蜜》力挺林心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9日09:49
▲林心如与沙溢扮演叶青与青年雷雷

  导演高希希在电视剧《甜蜜蜜》中意犹未尽,将感悟和思索带到了未涉足过的话剧舞台上,打造话剧《甜蜜蜜》。高希希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喜欢有生活质感、贴近当下生活的作品。如果情感不够细腻,就不会打动观众。

  延伸男女主人公情感

  谈到此次执导舞台剧《甜蜜蜜》的初衷,高希希说:“电视剧《甜蜜蜜》中男女主人公对爱的执着、对承诺的信守,一直是我想要再说一说的话题。当有人提出该做一个话剧时,我很感兴趣,也希望有一个空间来重新面对这些问题。”

  高希希透露,舞台剧中的故事是对原剧中人物情感的一个延伸,“人到中年的雷雷是一个生活在当下的人物,时隔20年,中年雷雷与青年雷雷对话、发生冲突,这种情感的充分表达只有舞台这种形式可以做到。”高希希介绍,电视剧编剧王宛平和他算同时代人,他们对剧中叶青和雷雷情感的理解比较接近。“这次舞台版编剧秦雯是70后,说实话,我们对情感的理解是有偏差的。但是她注重人物活在当下的感觉,我想这一点也会让舞台的呈现换一种新方式。”

  风格追求诗意和浪漫

  虽然是首次尝试话剧,但高希希自称对话剧很有感情。他说:“因为我爱人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我也总想尝试着做一做话剧。”高希希很早以前看到过一部知青戏,徐晓钟导演的《荒原与人》。“当时那个戏穿越时空、穿越心灵的对话,很让我震撼。因此在我执导这个戏的时候,我也想在舞台上运用这种意识流的转换。”他说,“当然,在话剧方面我不是专家,这次步子也不会迈得特别大,可能传统的表达方式会多一些。”

  同时,他称电视剧中的一些经典段落将在戏中有所体现:“保留这些经典段落是为了把观众带进那样一个时代,与观众形成一种互动。另外,邓丽君演唱的《甜蜜蜜》仍会在剧中出现,延续电视剧中那种诗意和浪漫的氛围。”不过,高希希也表示,没有看过电视剧《甜蜜蜜》的观众,看舞台剧也不会有问题,电视剧中的那些段落只是对那个时代的一个回应,并不影响剧情发展。

  林心如具备叶青气质

  在舞台剧中,林心如出演叶青这个角色,不少人对此表示质疑。高希希则表示,他选演员的出发点完全是从合适的角度出发。对他而言,找到一个能体现叶青这个人物身上真、善的演员是需要花一些气力的,而林心如身上正好具备这个气质。“她又在我的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和我有合作,因此就选择了她。林心如是一个好演员,虽然她没有经历过那样的一个时代,但通过看一些书和看一些相关的电视剧,现在她已经能很好地演绎这个形象了。”

  对于沙溢与于和伟同时扮演雷雷这个角色,高希希称:“这是因为舞台形式的需要,因为剧中这两个人将有一段青年雷雷和中年雷雷的对话,他们两个人在气质上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筹拍谍战片《潜伏》

  高希希表示,执导完话剧《甜蜜蜜》,他没有继续打造舞台剧的打算。“排话剧是需要承担一些风险的,这次做话剧我没打算赚钱。话剧毕竟不是我的专业,在这方面我不是专家,因此下一步的精力可能将会用在电影上面多一些。”高希希透露,“目前已经计划并开始筹备拍摄谍战电影《潜伏》。”他表示,除了剧名和电视剧《潜伏》相同外,这两部作品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至于该剧男女主角的人选,他称目前还没有确定。

  本报记者杨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