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天津卫视《三国》开播盛典揭开恢弘历史篇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8:26

《三国》剧组
《三国》剧组

嘉宾主持对话
嘉宾主持对话

  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于和伟、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于荣光、黄维德(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博、刘竞解密新“三国”人物变化

  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将于5月2日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该剧斥资过亿,画面精良堪比电影大片,是国内近年来难得的大制作电视剧。天津卫视作为《三国》的投资方之一和唯一的北方播出平台,提出“三国争霸北方称雄”的定位,立足大北方市场,全方位展现三国盛况。天津卫视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间率先推出大型开播盛典,导演高希希携众主演于和伟、何润东、于荣光、黄维德、张博、刘竞等闪亮出席,畅谈了拍摄过程中的艰辛和花絮,首度揭秘了大量新版《三国》背后的故事和改编剧情,还带来了“真刀真枪”在盛典舞台表演“南征北伐”。另外,天津卫视大型娱乐节目《津夜嘉年华》还邀请了剧中“吕布”的扮演者何润东、“刘备”的扮演者于和伟等人分别录制了单期节目,共同为即将开播的新版《三国》造势。

  集大气、恢弘、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多元盛典

  天津卫视新版《三国》开播盛典由内地最具影响力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李彬、曹颖联袂主持,定位大气、恢弘、文化、娱乐,共分六个板块,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先生评说三国的形式串联全场,现场大屏幕配合播放该片的精彩片段,《三国》导演高希希携诸位主演于和伟、于荣光、何润东、黄维德、张博、刘竞等一一登台与观众见面,讲述他们各自的拍摄心得及幕后故事。在盛典中,围绕“三国”主题精心编排的各种艺术形式的文艺节目是晚会的另一大看点,水鼓舞震撼开场,多栖才女柳岩献唱《孙尚香》,“周瑜”黄维德《在我们有生之年的日子》尽显周美郎之潇洒。从央视“星光大道”中走出的“草根”明星张晓棠、张羽分别演绎了婉转动人的歌伴舞《千古美人》和豪情壮阔的《无双论英雄》。《三国》开播盛典将在该电视剧播出前夕率先呈现这部历史巨作的恢宏气势。

  剧组人员戏内戏外“三足鼎立”

  据参与本次盛典的众主演介绍,不光是在《三国》戏中,就连在戏外剧组的男孩子们都会按照魏、蜀、吴分成三个“派别”,互相“对立”,各自维护自己所属的“派别”,比如扮演“周瑜”的黄维德叫苦不迭地说自己比《赤壁》中的梁朝伟要辛苦得多,而诸葛亮、刘备等人都“太不靠谱”,每次都是设下计谋看着自己一点点往里钻,弄得黄维德最后也像周瑜一样满腹怒气地大喊:“既生瑜,何生亮!”在本次开播盛典上,“周瑜”并没有和心爱的“小乔”一同出现,而是姐姐“大乔”惊艳亮相,身穿超短裙大展舞技。据“大乔”刘竞透露,她在戏中与沙溢扮演的“孙策”拥有一段唯美的爱情,结局很完美,两人带着儿子过着幸福安详的日子。

  刘、关、张感情好得像一个人

  “刘备”的扮演者于和伟一上来便说:“我们兄弟三人是食同桌、卧同榻,感情比他们都好。”要想演绎“哭出半壁江山”的刘备,就得猛练哭戏,这对于一贯以反面人物出现在荧屏上的于和伟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我演刘备抛弃了以前在学校或拍戏过程中的一切表演习惯,重新塑造一个自己来面对这个分量极重的角色。”曾是京剧演员的于荣光显得异常活跃:“挺兴奋的能摊上这么个角色,格外珍惜,我从小学京剧出身,在京剧中能演关羽的人都得50岁开外,身上有过硬的功夫才有资格,我从来没演过,这次在高导的戏中能够演一回关羽我真的觉得很幸运。”康凯扮演的“张飞”骁勇善战,并且不再是书中所说的“莽撞人”,而是粗中有细,胆识过人,盛典现场康凯为观众表演了剧中威震长板桥一段,“我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一声豪气冲天的大吼不禁让人感觉就是张飞真人现身。刘、关、张兄弟三人还在开播盛典上比起了谁受的伤最多、谁NG的次数最多。

  “偶像版”吕布“不爱江山爱美人”

  对狗不理包子和臭豆腐情有独钟的何润东此次在新版《三国》中扮演的“吕布”不同以往,他和陈好扮演的“貂蝉”之间有着一段纯洁无暇、令人动容爱情故事,这也是高希希心目中想要塑造的“乱世情感”。对打戏很感兴趣的何润东拍了几天武打戏之后还是觉得和陈好之间的爱情戏更加得心应手,特别是陈好一句柔柔的“将军”让何润东立刻全身酥麻。剧组中广泛流传着“三音颤吕布”的说法,“三音”是指何润东最恐怖听到的三种声音:一是一大早听到化妆组的同志们说:“今天张飞他们都没有戏。”意思就是今天开工的第一个镜头到收工的最后一个镜头都是何润东的戏,用他的话讲就好比是从早上七点一直不停地跟人打架打到傍晚六点,一天下来整个人都虚脱了;二是午饭的时候,助理苗苗幸灾乐祸地告诉何润东:“东哥恭喜你,今天的盒饭是肥猪肉豆芽菜和豆腐,刚刚好都挤进你最不爱吃的排行榜里的前十名。”;三是马师傅把赤兔马牵过来的时候小声跟何润东讲:“何老师,请您保重!它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听到这话何润东瞬间冷汗流满全身。这就是何润东在《三国》剧组中有名的“三音颤吕布”。

  高希希“整容不变戏,帮忙不添乱”

  翻拍四大名著是近两年电视剧创作的热门话题,新版《三国》筹备五年之久,期间几度易帅,最终导演人选花落高希希。这位被人戏称为“收视保证”的金牌导演为《三国》可谓呕心沥血,长达十个月的艰苦拍摄,精益求精地后期制作,为的是能圆上自己心中的一个“三国梦”。“之所以重拍是因为对以前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本着‘整容不变戏,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塑造一个既有新意有很传统的《三国》。大部分演员的表演都超出了我的设想,特别是‘曹操’这个角色,可以说他的精彩是之前没有过的,陈建斌把握‘曹操’最大的困难就是怎样从灵魂上改造。目前我认为我们的飞跃算是落地了,当然和观众见面后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们把盔甲穿在身上准备挨板砖了,但还是首先希望大家都去关注《三国》,我相信不会让观众失望的。”

  传奇兵器揭开神秘面纱

  吕布的“方天画戟”、关羽的“青龙郾月刀”、张飞的“丈八蛇矛”、刘备的“双股剑”……这些出现在新版《三国》中的兵器都是根据三国史实用真材实料由顶尖专业人士经历数日打制出来的,精致无比,用作细节拍摄一点也不成问题,特别是张飞重达50斤的盔甲,算得上是《三国》武将中最重的盔甲,全牛皮打造,价值数万元。其实不只是兵器,新版《三国》中服装、化妆以及其他的道具都是重新设计,绝美无比。在此次天津卫视《三国》开播盛典中,将首次揭开这些传奇兵器的神秘面纱,近距离与电视观众见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