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官网增加中文 被捕伊朗导演任评委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6日13:58
戛纳中文站点截屏
戛纳中文站点截屏

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和执行负责人蒂耶里·弗雷冒
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和执行负责人蒂耶里·弗雷冒

  63届戛纳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巴黎歌剧院一侧辉煌的Grand hotel举行。全世界电影人和影迷聚焦的63届戛纳电影节的官方名单在此揭晓,令人遗憾的是在已经公布的16部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只有内地演员成泰燊参演的《美错》留存了一丝华语电影人的踪影。此外,电影节在最后一刻得到被政府逮捕的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的确认,接受担任戛纳评委的邀请,这是戛纳声援艺术独立自由的一次公开表白。

  电影节顺应时代改革 中文走进影展官方网站

  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和执行负责人蒂耶里·弗雷冒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吉尔·雅格布首先宣布电影节官方网站的重大改革。影展官方网站几天来刚刚开通了八国语言的信息服务,其中,中文位列重要位置。雅格布解释这既是影展适应现代高科技发展进步的结果,同时也是配合电影节的发展策略,加强戛纳影展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宣传和影响力。它瞄准的对象将超过41亿人口,占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数量。除却原有的法文英文外,新加入的外语还包括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日本文,阿拉伯语和俄语。雅格布特别强调中文将使用通用的简体形式,其中的内容一部分由影展内部负责管理,另一部份则会在电影节期间紧紧跟随每天发生的重要活动跟踪报道。

  此外,戛纳电影节一贯被人诟病是一个业内人士的聚会,普通大众无缘参与。今年,针对这一问题电影节将做出调整改善,电影节的开闭幕式和一些重要活动,都将在指定放映大厅做现场转播,让更多普通人可以感受和参与。

  华语片缺席金棕榈之争主竞赛单元还有惊喜

  在已经公布的16部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华语世界影片踪影难觅,无缘这个备受瞩目的电影盛会。甚至在包括特别展映和非竞赛片在内的整个官方选片名单中,华语片都几乎丧失阵地。这似乎应该让我们沉静下来反省,在中国这个主题吸引世界关注、以及由此带来的好奇和挖掘后,怎样才能使中国电影真正凭借实力,列入世界电影高水准行列,拍出厚重深刻的艺术作品。

  在已经公布的名单中,唯一幸运入围官方选片的华语作品,是对于戛纳来说并不陌生的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作《日照重庆》。它将在一种关注单元中参赛,和法国新浪潮大师戈达尔的《社会主义电影》一起,角逐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今年的新闻发布会比正常时间提前一周举行,蒂耶里·弗雷冒表示这是为了照顾新闻媒体,以便有更充裕的时间为影展报道做准备。此外,因为数字技术和现代高技术的发展运用,选片相对过去也有了变化。许多影片的拍摄因为技术原因,使得影片完成的最后时间延后和不定,为电影节的选片工作带来相应的不确定因素和困难。他透露就在发布会前夜,选片委员会还在看片。因此,新闻发布会上的官方名单,并不是最后的结果,相对以往50多部正式名单,如今的名单中只有46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将有4到5部影片补充入内。祝福华语片到时给大家一份迟到的惊喜。

  已经公布的名单显示,戛纳在主竞赛单元对熟客和大师照顾三分,新人挖掘却相对薄弱得多。倒是一种关注单元的许多影片,让人们期待有更多惊喜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