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携神秘清纯女子现身 新片拍摄防线重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胡孙华
2010年04月16日10:28
剧组人员搬运道具
剧组人员搬运道具

刚搭建好的码头在做最后的清理
刚搭建好的码头在做最后的清理

  今日,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备受关注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将正式开拍。13日已率众多演职员到达宜昌的张艺谋,昨日终于在远安县城被本报记者“逮到”。不过张导被工作人员簇拥着,神情严肃,一声不吭。

  昨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从宾馆服务员那里了解到:“(张艺谋)已经住了好几天了。”一句话让记者瞠目结舌,记者已经在宾馆住了好几天了,经常在大堂里看剧组工作人员调试拍摄机器、整理道具,却从未见到张艺谋。剧组工作人员也说:“张导来没来不知道,我们只是工作人员。”服务员帮记者解释道:“人家保密工作做得好。”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导每天都在宾馆吃盒饭,当地政府领导多次想请他吃饭也均被他婉拒。当记者向宾馆服务员们打听张艺谋的生活习惯和在宾馆的工作情况,她们纷纷掩嘴离开。

  低调露面 防线重重

  因为看到停车场停放了2辆挂着北京牌照的商务车,记者开始在宾馆门口蹲守。12时30分左右,从宾馆外又开进2辆商务车。一辆车挂着江苏南通牌照,一辆车挂着北京牌照。北京牌照的车上下来几位男士,记者定睛仔细观察,发现其中一位就是国际名导——张艺谋。记者赶紧拿出相机,但簇拥着张艺谋的工作人员立刻敏感地围上来,按住记者的相机,说不准拍、不准进。记者声称自己就住在这儿,他们才松手。

  记者跟随张导一行,连喊:“张导。”但张艺谋头都不回,疾步向前,神情严肃,一声不吭。等电梯时,工作人员紧盯着记者手中的相机。记者再喊:“张导。”张导侧目看了记者一眼,又扭过头去盯着电梯。电梯开了,工作人员把记者挡在外面。无奈,记者只好在他们的“目送”下离开。

  女一号是清纯新人

  在与张艺谋同行的另外一辆江苏南通牌照的车上下来了几位女士,其中有位戴着帽子的年轻女子,个头高挑,脸庞圆润,面相清纯。当记者随行时,她一直把头低着,刻意地回避着。

  此前,对于谁将出演《山楂树之恋》女一号,传闻一直很多。有的说是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有的说是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不过新画面公司昨日发布消息说男女主角将起用新人。当记者看到这位女子一副学生样,而且面生,猜测她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新人”女一号。

  李雪健轻松当“群众演员”

  约10分钟后,记者看到戴着帽子的李雪健从宾馆宴会厅慢慢走出来。当记者喊“李老师”时,李雪健满面笑容。记者问他在片中饰演什么角色,他笑着说:“群众演员。”记者问:“是演村长吗?”他笑而不答,后又说:“戏份不多。”

  他告诉记者,可能会一直在这里拍。在原著中“静秋”的眼里,“王村长也就是个个子不高的中年男人,很瘦,头发也掉得差不多了,背也有点弓了,脸像也很一般,不符合当时对英雄人物的脸谱化描写”。这跟记者见到的李雪健很相似。据说跟他搭档演村长老伴的可能是“和蔼可亲”的萨仁娜。

  天气转好剧组加紧备战

  原定于12日开机的《山楂树之恋》,由于天气原因而推迟至今日。此前,远安县一直下雨,前日还下了冰雹。昨日终于放晴,阳光明媚。记者在宾馆看到,剧组工作人员洗了几十双农村妇女穿的布鞋,以及上世纪在学生中非常流行的白色网鞋,铺在墙根晾晒。剧组人员可能要扎根山里了,记者看到许多工作人员上街买零食“储备”。

  《三枪拍案惊奇》出来后,大家对张艺谋争议比较大。《山楂树之恋》可能是张艺谋挽回声誉的新片,据说为了《山楂树之恋》他已开了十多次会,最后还开了所谓的专家讨论会。由于小说《山楂树之恋》畅销,众多“山楂迷”对张艺谋寄予厚望。能否拍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张导压力巨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