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李宇春“玉米基金”捐100万支援青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4:23

  北京时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初步统计,截至4月15日12时,玉树地震已经有617人遇难,伤者达9110人。

  在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后,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随时关注玉树地震灾区的最新消息。天娱旗下艺人李宇春的“玉米爱心基金”积极响应救援行动,于4月15日上午,率先紧急捐款100万元,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受灾学生、学校进行救援及重建。这是该基金继汶川地震、云南旱灾后第三次大规模统一向灾区捐款。

  在之前的云南旱灾发生后,为了帮助特大旱灾地区受灾农户抗旱救灾,中国红基会联合凤凰网、百度、网易、京华时报、新京报、中国新闻周刊等媒体发起“春雨行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打井找水,为灾区民众捐赠急需的水、粮食等生活物资及善款。倡议一经发出,众多爱心玉米纷纷致电中国红基会咨询捐赠相关事宜,表示要帮灾区家庭共渡难关。经中国红基会负责人与玉米爱心基金主要发起人紧急商议后,在3月23日决定从“玉米爱心基金”紧急拨付云南红十字会50万元人民币,用此笔善款采购约1600多个“春雨礼包”,发放给严重受旱村庄的困难家庭。

  而此次青海玉树地震后,天娱旗下艺人李宇春的“玉米爱心基金”更是行动迅速,率先向灾区捐款100万元。玉米爱心基金成立四年以来,累计筹款超过六百万元。据悉,截止15日13时,李宇春歌迷“玉米”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正全面筹集善款,为灾区的人民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李宇春作为中国当代的大众偶像,其影响力早已超出了娱乐圈的范畴。她的社会贡献度和慈善号召力更是不容置疑。四川震后,李宇春多次参与抗震救灾公益活动,李宇春携玉米爱心基金捐款120万,之后又再次追加10万,其个人为四川灾区累计捐款达45万。

    此次玉树地震,娱乐圈全面响应,李宇春身为娱乐圈一员,其“玉米爱心基金会”第一时间出动,成为率先向玉树震后捐款援助灾区的爱心组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