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坚强母亲马佳年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13:19

  众所周知,正常的怀孕期为三十七到四十二周。妊娠不足三十七周的新生儿,被称为早产儿,英国研究员1995年在英国和爱尔兰,对于那些存活下来的重度早产儿,追踪超过十个月后发现,只有四分之一早产儿存活下来。有数据显示09年广州新生儿中1/6为早产儿。这个比例每年仍在上升。按照我国每年出生2000万新生儿计算,每年新生早产儿约150-200万,且每年以1%的速度递增。而最让人难过的是,这些早产儿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他们会不会有终生的残疾?他们的父母又该如何面对这一切呢?

  2010年3月15日,一个普通早晨,早产儿联盟的负责人马佳年早早地来到机场,迎接一位特殊的旅客——来自深圳的早产儿,只有五个月大的苗苗。

  苗苗因早产脑部先天发育不全,正面临脑瘫的危险。由于早产儿的过早降生,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的危险,对于每年200万的早产儿妈妈们来说,“早产”如同是一场噩梦。面对常人难以承受的高昂费用,以及即使救治过来也会造成脑瘫等风险的现实,苗苗的妈妈,正如每一位早产儿妈妈一样,在痛苦中挣扎着。经过了无数次思想斗争,苗苗妈妈最终无法放弃这条幼小的生命,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北京求医。

  早产儿联盟的负责人马佳年得知了这个消息,立即发动一切力量,帮助苗苗寻找医院,募集资金,并日夜为其奔波。其实,对于马佳年来说,苗苗只是她五年来援助的众多早产儿的一位。

  2005年12月26日,怀孕28周的马佳年产下了只有2斤7两的小豆丁。刚刚出生,小豆丁就经历了一次抢救,而刚刚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又很快出现了脑部病变和大面积出血,几乎就是脑瘫的结果。医生向马佳年建议放弃孩子,但马佳年无论如何割舍不下,坚持要回了这个面临脑瘫的孩子。早产击碎了马佳年曾经的美好梦想,更让她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由于男方坚持放弃的态度,随小豆丁而来的不是欢乐,而是家庭的破碎。从此这位坚强的母亲独自带着小豆丁生活,通过不断摸索,马佳年总结出了无数训练早产儿的经验,最终让小豆丁恢复到了正常的生活。

  从此,为了让后来的早产儿妈妈们不再像她一样,独自在黑暗中摸索,马佳年放弃了曾经高薪的工作,一心一意义务的从事早产儿的救助,她将自己抚养小豆丁的经验搬到了网上,迅速引起了早产妈妈们和媒体的关注,又专门开设了早产儿早教普及联盟的社区论坛,有效地救助了很多像苗苗一样幼小的生命。

  在马佳年及其早产联盟的帮助下,苗苗接受了北京多位专家的会诊,闯过了一个个难关,最终成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治疗。

  2010年4月19日21:35分,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著名主持人张绍刚为您讲述坚强母亲马佳年与早产孩子们的故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