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小二黑”月底登陆大剧院 展现乡村好风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9:18

  晨报讯(记者 李澄)中国民族歌剧经典作品,由田川编剧、马可作曲的《小二黑结婚》,即将从4月30日起作为第二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的民族板块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连演5场,女主角小芹将由我国著名的“土洋双栖”歌唱家吴碧霞饰演,这也将是她第一次用民族唱法演出歌剧。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吴碧霞、扮演小二黑的男高音周强与担任这部歌剧配角和群众演员的中国音乐学院学生用经典名曲《清粼粼的水 蓝莹莹的天》和二重唱《花儿开不败》,向媒体做了初步展示。该剧作曲马可的女儿马海星介绍说,当年马可创作这部民族歌剧之初也曾向郭兰英的民间戏曲求得灵感,郭兰英最终成功塑造了小芹这个新时代中国农村女性的新形象,堪称是传神之作。吴碧霞表示,能够主演《小二黑结婚》非常不容易,在排练中导演陈蔚非常严格。她认为这部歌剧的时代背景是新中国第一部婚姻法刚刚出台,是一部展示新中国给人民带来实惠、社会进步的特殊时期,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社会风貌,由于时代久远,需要细心揣摩当时人的心理状态,需要充分大胆地想象,非常不容易。她也告诉参演的学生们,要相信自己在舞台上就是真的生活在那个年代,只有相信才能演好那个时代。

  导演陈蔚介绍,在小剧场上演,这部歌剧将尽可能地在制作上创新,舞台布景将展现中国乡村的风光,包含了田野、小河及农家。虽然是小剧场,依然运用了一支小编制的民族乐队,凸显其民族音乐原汁原味的特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