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姨多鹤》导演揭密幕后故事:超支也用孙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4日08:03

  电视剧《小姨多鹤》登陆广东珠江频道以来掀起一股“多鹤旋风”,导演安建很高兴自己选对人了,为了请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学晶、姜武等演员,比原投资额超支了500万元,他为此说服了片方,“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调查显示,《小姨多鹤》前20集的广东城乡收视达到15.69%,广州市城域收视则为3.61%,创下上半年广东荧屏收视新高。就连不少本地演员也透露在追看这部剧。一部东北味浓重的电视剧缘何能在向来“排外”的广东荧屏“杀出一条血路”?

  剧本:改编让冲突更强烈

  《小姨多鹤》讲述的是一个有点离奇的故事:1945年日本战败,多鹤(孙俪饰)在逃难中被张俭(姜武饰)的父母救回家中。因为张俭的老婆朱小环(闫学晶饰)没有生育能力,多鹤顺从了张俭父母的安排,和张俭生下几个孩子,对外却说是张俭妻子的妹妹,因此孩子称多鹤为“小姨”。

  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打动了无数读者,然而接到将小说拍成电视剧的任务时,安建却十分抗拒,“我承认原著是非常优秀的小说,但是它的戏剧冲突不是很强烈,要是照搬上荧屏注定不能吸引多数观众。”不过他坦言,看到剧本后就改变了初衷,“我大吃一惊!剧本把人物关系重新梳理了一遍,同时重新塑造了人物的性格。最明显的就是朱小环这个人物,小说里她对待多鹤真的像亲人一样。但是剧本里她变得有‘瑕疵’了,有些小心眼,让孩子必须叫多鹤为小姨,老公和多鹤走得太近她还会吃醋。我觉得改编后的朱小环更加真实。看完剧本,我马上拍大腿:‘拍!’”

  阵容:超支坚持用孙俪

  剧本好了,但是在选择演员的时候,却又遇到困难,“片方负责人一看我给的演员名单,差点跳起来,说‘您对咱们的投资了解吗?请这么些人起码要超支500万啊!’我当然知道投资额,但我有信心多花500万,可以换来多卖3000万、5000万。”安建透露说片方原本安排另一人演多鹤,“我提出要请孙俪,我的理由就是觉得她很像,很符合我的脑海里多鹤的形象。我当时不认识孙俪,只看过她演的一些戏,尽管很多人觉得她不适合年龄跨度大的戏,我还是坚持要请她。后来她看到剧本,和我通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她说这部戏她一定要演。事实证明我选对人了。”

  演员:孙俪闫学晶“不要命”

  说到演员的表现,安建首先表达了对孙俪的肯定,“前半部分多鹤不能说话,要靠眼神去展现内心,孙俪表演得相当到位,她是一位可以用眼睛说话的演员,命运感染和人性深度两方面都挖掘得很充分。此外,孙俪相当敬业,有一场戏是她要去救女儿的,她由于太入戏,奔跑的时候掉到沟里,我当时从监视器后跳了起来,因为她摔得不轻,受伤了可会影响进度。可是孙俪轻伤不下火线,我很感动。”

  至于闫学晶,安建坦言因为她是演二人转出身的,所以一开始并不看好,但是开机拍摄后,安建慢慢改变想法,“她演出了朱小环的善良、泼辣和小心眼的一面,放得开又收得住。有一场戏我印象很深,闫学晶为了表现对大儿子学坏的痛心,采用了从心里抛弃的表演方式。谁知她演得太投入而忘了演大儿子的白恩正在自甩耳光,白恩把脸都打肿了。后来她连忙给人家道歉。”他透露,闫学晶拍摄该剧时遭遇阑尾炎、重感冒、腰伤等病痛折磨,但是没有一句怨言,“孙俪和闫学晶,演戏都是不要命的!”

  本地娱圈名人辣评《多鹤》

  名嘴宋嘉其:

  “一直以为孙俪只擅长演清纯、靓丽女孩的角色,但是没想到的是,她这次把一个苦难女人的一辈子也诠释得这么到位!孙俪饰演的多鹤,不是那种典型的苦情女人,而是一个笑对人生的坚强女性,她的微笑总是那么淡定、宽容。那小小的的身躯里埋藏着一个女人无限的能量,完美得让人致敬!”

  “二嫂”虎艳芬:

  “我觉得要看完原著再来看电视剧,会更过瘾。电视剧中孙俪和闫学晶演绎得很到位,比原著细致,当然这是和改编的功力强大分不开的,剧中着重描写了文革时期他们一家受到的冲击,戏剧矛盾加强了,人物之间的矛盾是原著所欠缺的。该剧打破了我原先认为的影视作品没原著好看的定律。值得推荐!” 伍世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