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现惊奇 舞美设计有新意(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9:22

  “一桌二椅加沙发,三男四女闹喳喳”,这是人们对小剧场话剧舞台场景的最初印象。近日在朝阳“九剧场”上演的《三国拍案惊奇》,其舞美设计虽然说不上富丽堂皇,但也的确是颇具匠心。几件特意打造的奇特道具,令到场观众耳目一新。

  作为舞台背景的芦苇帘,典雅、古朴,是舞美设计的杰作之一。既装饰了舞台背景,又突出强化了“草船借箭”、“借东风”所需要的江边场景。

  一座一米高的木马,是诸葛亮的“坐骑”。这件道具,本来是可有可无的。特意制作出来,而且还是“可以晃动的木马”,显示了主创人员的良苦用心。戏说诸葛亮,没有忘记其发明“木牛流马”的历史功绩。

  “草船借箭”一场戏中的使用的“草船”,也是专门定做的。诸葛亮和鲁肃“乘坐”时,实际上是站在里面的。这种创意,大概是受了民间年会上“划旱船”的启发吧。令人捧腹的是,到“借东风”时,这条“草船”摇身一变,竟然成了美女小乔的浴缸!


  为了突出周瑜因贪杯好色而贻误军机,剧情中有一段简短的“小乔出浴”。鲜艳、华丽的红纱水晶帘遮住小乔,凸显了这位绝代美女的娇柔和抚媚,为此后的“代夫出征”增加了对比强烈的戏剧效果。

  此外,司马懿乘坐的战马,竟然是一把装有马头造型的扫把。看到这里,观众也许会联想到《哈利波特》中的魔法扫帚吧。

  作为低成本制作的小剧场话剧,在舞美设计上,《三国拍案惊奇》还是动了脑筋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