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首届天津五月音乐节 22台演出“乐动天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9:12

   本报讯(记者 张连杰)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来自京津两地的艺术家们通过表演、座谈等方式向媒体发布、介绍了即将于4月16日揭幕的“乐动天津”首届天津音乐厅五月音乐节。音乐节将在40多天里上演22台风格不同的精彩演出,包括交响曲、室内乐、民乐、演唱会、曲艺等多种表演形式。

  本次音乐节邀请了众多名家加盟,包括:关牧村、杜吉刚、肖玛、金永哲、黄越峰、黄日珩、王凯、张海庆、刘晓婕等30位歌唱家,尼克·史密斯、王钧时、金野、蔡睿、易娟子、任宝平等6位中外指挥家,邹翔、尚怡、张乐、欧惠雯等6位钢琴家,布兰登·克时斯蒂森、汉密尔顿·柴菲茨、靳海音等4位弦乐独奏家,张维良、李祥霆、张楷、王哲等民族音乐、曲艺艺术家。姚锡娟、丁建华、方明、肖雄、凯丽、吴京安、剧雪、康庄等艺术家也将参加朗诵会的演出。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圣手箫王”之美誉的著名音乐家张维良现场用箫吹奏了古曲《平沙落雁》,让记者提前感受了即将于4月17日举行的《笛埙箫大师张维良经典名曲音乐会》的独特魅力。天津曲艺团的两位青年鼓曲艺术家王鸿亮、刘迎分别演唱了单弦和天津时调,以此向媒体推介将于4月29日举行的《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指挥家尼克·史密斯、任宝平,以及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曲艺团等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音乐节的演出亮点。

  音乐节除了音乐会演出外,还将举办以音乐为主题展现新天津城市文化建设的摄影比赛活动,以及由著名音乐家主讲的大师班和讲座。音乐节还面向老年人、学生、残障人士推出了一系列优秀活动。音乐节将持续到5月30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