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边看边聊

《美丽密令》:王晶回来了一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梦见乌鸦
2010年04月13日07:28

  《美丽密令》不是《越光宝盒》,因为后者导演刘镇伟之前的几部经典令大家难以忘怀,从而对其新作品抬高了眼光。而《美丽密令》的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则不一样,观众看他的电影是以一种极低的心态来欣赏的,除了一笑而过,剩下的估计就是口诛笔伐。本片还是像其以往作品一样,属于毫无营养的爆米花电影。但却发现,王晶在内地电影市场严格的审查制度下,还是小心翼翼的找回了之前不少赖以成名的屎尿屁风格。

  尽管哥们乃是烂片代言人,其大部分作品因为打着“屎尿屁”无敌厚脸皮旗号遭到大多数以影评人自居的人士的口诛笔伐。不过多年以后,好多评论人已经改行买豆腐去了,王晶却依然在拍电影。这一点足可以说明,电影市场需要王晶,观众需要王晶,王胖子的喜剧片具有低成本、时效快、市场大的三方面优点,可以让观众放心的把大脑留在家中,以爆米花和可口可乐代之。尽管其电影有着“离开座位就忘记剧情”缺点,不过还是有很多直攻下三路,不登大雅之堂的喜剧片被影迷们奉为经典之作。

  但王晶打入内地市场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其看家本领咸湿风格和屎尿屁的荤段子面对威严的内地电影审查制度下,也只有晃白旗的份儿。于是王晶把自己赖以成名的杀手锏丢在了香港,以一种松夸夸的“要市场,不要风格”心态来搞定内地电影制度。结果这样一来,令其作品在内地电影院里加起来上座率还不如以前一部电影的盗版碟观众多,而评论可想而知,丢掉杀手锏的王晶电影就连看着其作品长大的80后也忍无可忍。从《神枪手与智多星》,再到《金钱帝国》和《大内密探》,可以看出王晶圆滚滚的身形被束缚在内地审查制度的狭小方框之内,施展不开。  

  再说这部《美丽密令》,故事延续了王晶一贯的态度,《新扎师妹》+《特工佳丽》+《小姐好白》的大杂烩,熟悉王晶作品的影迷对此也见怪不怪,不必多说。反倒是片中的风格让我们眼前一亮,难道是王晶又重拾杀手锏?结果看完电影发现王晶的杀手锏只捡回了一半,另一半还是再向内地的审查制度让步。  

  电影中的笑料有点王晶90年代喜剧的影子,咸湿风格在部分情节中回光返照,但还是不够彻底,玩的不够疯。咸湿没有充分发挥,只能算是咸而不湿。电影中的笑料很多地方颇具港式味道,让人笑起来很放松,也很主动,桥段设置也偶见巧妙,而不是如某些内地电影中靠拿鸡毛挠脚心那样的被动方式带动观众,让人笑起来很生硬,或者根本笑不起来。可以说,王晶这部《美丽密令》还是找回了以前作品中的味道,但只有一半。剩下的部分只能说是胖子有所保留,部分桥段还是能看到大陆电影的风格,没办法,谁让本片登陆内地院线呢。

  确实称得上闹剧一出,并且带了典型的王晶特点,看大把的嫩模美女三点式上阵,镜头多数在两点之间左晃右晃,算是养眼。再看一帮明星们插科打诨,看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樊少皇这样的专业帅哥、硬汉浓妆的娘娘腔造型,看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谢娜再次大耍活宝,看新人李曼筠、陈伟霆帅哥美女大秀舞姿和身段,还有阿sa的本色演出和詹瑞文触电般的神经质。当然少不了一个大团圆的圆满结局。

  对于这部纯爆米花电影没有必要死钻牛角,《美丽密令》依然如此简陋,很多场面颇为山寨,但是王胖子还是回归了之前作品不少风格,令这部本来以为爆烂的小作品给人少许的惊喜,尽管还是具备了“离开座位就忘记剧情”的作风起码它让观众放下正襟危坐的神态,在影院放松了不少。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