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乡村爱情故事》被称伪现实 赵本山不服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6:09

  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昨天举行研讨会,赵本山透露,《乡村爱情故事》续集正在筹划中,有望7月开拍。

  《乡村爱情故事》二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平均收视份额13.84,创下该频道一季度最好成绩。赵本山承认,推出《乡村爱情故事》续集正是因为高收视率和观众的喜爱,“不强调收视率的存在,就是污蔑存在的价值,电视为谁做的?为高雅做的吗?是为大众、为百姓做的。”在昨天的研讨会上,专家认为《乡村爱情故事》存在伪现实主义倾向,赵本山的情绪有些激动地回应——“我敢说,农村生活在座的各位没有比我更了解的,我是你们的老师,就不要唠农村了,如果唠城里的事,我赶紧缴枪不杀。”

  在研讨会上专家的观点非常犀利,有专家认为赵本山已被收视率带来的鲜花和吹捧弄迷糊了,《乡村爱情故事》塑造的人物不能代表农村的普遍现状。在专家看来,《乡村爱情故事》并非一部高级的喜剧,剧中放大人物的身体缺陷博得的笑声缺少爱和悲悯。艺术家应当以追求高雅、崇高、博大的目标、境界和情怀。

  听这样的评价,一直称自己从不装高雅的赵本山“谦虚”不下去了,他说:“我从来都不是高雅的人,也最恨那些自命不凡、认为自己有文化,而实际在误人子弟的一批所谓教授。”

  赵本山语气越来越沉重,他说自己不是拒绝高雅,而是没在高雅这块地上活过。高雅不能和低俗相对,俗和雅应该是一条道上的,大俗即大雅。“我也想高雅,直接就进入宫廷,但它不是我的生活。这位教授提到的农村生活,我想知道,您熟不熟悉农村到底什么样?您去没去过?您体验过吗?如果没有发言权的话,那考虑好再说。我来是想找一服对我有好处的药,别给我开一服药我吃了就死的。我想找一个好医生,不是假医生。我想吃良药,不希望吃毒药。”

  对于专家的“指导”,赵本山的回答很干脆,“我们会从心里接受各位的意见,但是不要把我导偏了,不如您自己写个剧本,自己拍一个,如果您拍的那个收视率比这个高,我当时就给您跪下。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能把全国那么多观众弄乐了,就是最大的慈悲和善良。”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