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世博会19项活动掀开面纱 剧场狂刮中国风(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7:00
杂技剧《CHA》
杂技剧《CHA》

儿童剧《“芝麻街”魔法地图》
儿童剧《“芝麻街”魔法地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驻场表演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驻场表演

  记者昨天了解到,在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举行2万多场来自世界各地知名表演团体的文化演艺活动。这些活动分为组织者组织的和参展者组织的两大块。其中,组织者组织的活动包括仪式类、巡游类、舞台类和主题类等四大类,共24个项目。目前,仪式类中的开幕式、开园仪式、中国国家馆日活动、闭园活动、闭幕式正在制作中,其他19项活动已基本准备就绪,只等世博开幕,将以缤纷姿态展现在世博园区内外。

  街头巡游 广场互动

  以“带着世界的笑容,歌唱城市的未来”为主题的欢乐盛装大巡游,将在世博期间每天演出。巡游由三支队伍设两条线路进行。浦东线位于世博轴以西的博成路,全长约1.8公里,分别为组织者组织的“全球经典”主题花车巡游和参展者参与的巡游;浦西线位于龙华西路,长约0.8公里,由组织者组织的“未来创意”主题花车巡游。

  各个广场上举行的活动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将让观众在享受欢乐的同时,感受世博主题。后滩广场里,主题秀《城市之窗》以室内奇景装置和演员特技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在音乐和舞蹈的叙事中浓缩了城市生活的时空演变;《天下一家》以上海、米兰、东京三户家庭为蓝本展开高科技互动体验类活动;“全球青年创新之旅”则从全球征集到了100个体现创新、创意、创业项目,充分体现年轻人的“世博足迹”;博览广场的青年户外系列音乐会,还将以充满创意的形式让人们了解青年对未来的美好追求。

  现场表演 中华特色

  经过精心筹划,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团体准备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将在园区各个场馆劲吹“中国风”。在世博文化中心的舞台上,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上海文艺工作者联合打造的大型音乐舞蹈专场,荟萃各民族和地域的风情。为世博量身定制的原创舞台剧《CHA》,以“茶”为主题,融合了武术、魔术、绝技、歌舞等,开幕后在综艺大厅连续上演两个月。之后,少林功夫剧《武僧传奇》在综艺大厅登场,而结合道教礼仪和武当精粹编排的《武当·太极道》,将在船台广场展现在观众面前。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台地区的团队将在宝钢大舞台轮番表演。这些团队携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传统技艺、民间绝技绝活,全方位地呈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在船坞剧场先后上演的杖头木偶剧《西游记》以及皮影戏《三国演义》,同样将以独特的表演方式,让少年儿童和海内外游客增进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了解。

  开进社区 畅游未来

  除了《西游记》《三国演义》等传统剧种的新颖表演之外,专为世博会打造的儿童未来城市乐园育乐湾里,将有20个具有代表性的未来职业供孩子们体会成长乐趣;在船坞剧场上演的儿童剧《芝麻街魔法地图探险》,让美国电视节目《芝麻街》的卡通人物和世博吉祥物海宝牵手同台;同样在船坞剧场上演的多媒体秀《海宝来了》,用激光技术和投影影像,融合真人表演,带领观众在三位立体空间一起畅游未来城市。

  组织者还为人们准备了中外交流和共叙友谊的活动,吸引大家在参与中共同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7月21日晚,世博文化中心里举行的一场合唱盛典,由绍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国际优秀合唱团队、国内音乐学院合唱团队和上海各区县合唱团队组成2010人的大型合唱阵容,一起用中外合唱名曲和世博优秀歌曲来放歌世博。而“社区文化世博行”和“世博文化社区行”,则通过各区县推荐展示社区文化特色的节目进入世博园区,和中外参展者提供的优秀节目进入全市各社区表演,生动演绎世博文化的交融、参与。

  本报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