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媳妇》引领女人戏复苏 《春桃战争》天津热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13:5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沉寂于银屏许久的女人戏在《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引领下再次回暖。银幕璀璨,放眼望去,皆是在讲述女人的心酸与幸福,一个个的脆弱、坚强、现实、天真的女人跃然纸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军旅男人戏不温不火,银屏阴盛阳衰已经在所难免。

  《媳妇》开创女人戏的美好时代

《媳妇》引领女人戏复苏
《媳妇的美好时代》引领女人戏复苏

  本周《媳妇的美好时代》登陆北京卫视,以9.16%的高收视率无悬念夺冠,比第二名足足高出了三个百分点,并且同时在西安、杭州地区相继热播,成绩可圈可点。女人戏自始以来都是银屏的重头戏,敏感、感情丰富的女人更加适合中国电视剧主要强调、渲染感情的格调,无怪乎女人戏在中国的市场大行其道。

  由海清、黄海波领衔的36集家庭伦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又是海清,又是家庭情感剧,又是磨磨唧唧的婆媳关系……种种迹象显示这似乎是部了无新意的烂剧。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剧反响格外的好。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一堆人的事。在婚姻当中,最麻烦确当属婆媳关系。一提到婆媳关系,估计所有的人都会想到《双面胶》中的婆媳大战、房产之争……太多这种将婆媳矛盾推向极致的作品。但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编剧完全走了另一个极端,谁说婆媳之间只有哭哭闹闹?婆媳之间实在也能亲如母女。用编剧王丽萍的话说就是,“婆媳之间也有肩并肩、手拉手的。大家生活压力够大够忙够重的了,那么就来点快乐和美好的东西吧。”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有人喜欢你,就一定有人骂你,《媳妇》同样也迎来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有位网友就反映了演员表演故意结巴太做作,演员都挺有实力的,就是说话故作结巴太造作,特别是演余味和演豆豆的,说话故意一愣一愣的,眼睛故意眨巴,“演”的成份比较重、不自然。还总听到这样的句子——“我那(内)什么意思吧,那(内)意思是……”

  《春桃的战争》天津热播

《春桃的战争》天津热播

  目前,由马雅舒、贾乃亮、张恒主演的年代女性传奇史诗大戏《春桃的战争》正在天津二套多彩剧场中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在多个地方台取得了收视率排行榜首的佳绩。

  《春桃的战争》用以小见大的方式通过春桃的个人命运折射整个民族的崛起,剧中抗日战争、打倒军阀、策反土匪的大时代背景是中华民族觉醒过程中的阵痛,所有的中国人在观看时完全不受区域年龄阶层限制,都能从中国人的角度去体验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去感受剧中情节的跌宕起伏。

  《春桃的战争》导演是《关中往事》《关中义事》《重庆谍战》等剧的导演张汉杰,这个西北汉子的作品一向以故事紧张曲折、情绪冲突激烈著称,此次《春桃的战争》它充分调动了自己的所有创作灵感,制片人刘春丽也赋予他更大规模的投资、更为鼎盛的阵容、更为精美的制作、更为自由的创作空间,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春桃的战争》所呈现出的影像能带给人的已经不是简单的交代故事,而是称得上震撼、冲击的视觉盛宴。

  《尖刀》BTV热播

  作为当前荧屏为数不多的军旅戏《尖刀》成绩不错,北京、上海地区同时热播,搞笑的是就是这样一部军旅戏,也逃脱不开本周的“女人魔咒”。

  由于洋、尹铸胜、刘小峰、冯恩鹤、张恒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尖刀》正在北京影视黄金时段热播。该剧兼具谍战剧和军旅战争戏的特点。出演尖刀队长郭丙南的于洋在剧中上演了一出绝地厮杀的精彩好戏。

  《尖刀》是一个反映我解放军特别行动小组“尖刀队”在解放战争初期的鲁南战场上,出生入死执行秘密任务的故事:我军“尖刀队”在教导员郭丙南带领下,接到了上级要摧毁镇坪县七里山国民党军火库的命令。七里山军火库藏于山中,山高路险,易守难攻。幕后老大胡振飞曾是独霸一方的老土匪,在七里山的势力盘根错节,极难对付。“尖刀队”行动受挫,高山断粮,又出现内奸,进攻无望……

  本剧中女主角张恒挑起大梁,成为该剧不可或缺的支点,张恒在剧中饰演冯恩鹤的女儿,一身国民党军服彰显帅气。由于年代戏拍摄起来相对困难,对于张恒来说,却偏爱年代剧,几部年代剧的成功让她成为名副其实的“年代戏女一号”。年代戏的魔力让张恒饰演的人物更加丰满可爱,也让观众对张恒的实力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