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谢天笑领衔首部摇滚话剧 4月24日天津首演(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12日11:55

  由子曰乐队主唱、著名摇滚艺人秋野,万晓利,谢天笑领衔主演,十三月唱片制作出品的首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将于本月24日在天津大剧院进行2010年的首次演出。

  十三月唱片老总卢中强表示,唱片行业走到今天如此不堪的局面,究其根源,是大家缺乏做音乐的诚意,大多是在“搞”音乐——排行榜公信力的丧失,媒体的泛娱乐化,形式大于内容等等。卢中强昨日表示,这次“改行”是要探索现阶段音乐与话剧联姻可能出现的新的生存方式;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通过将十余年目睹唱片业各种现象来个对号入座,以唤起更多人的反思。

  《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去年夏天在北京一经推出即引起轰动,因其对时下音乐排行榜入木三分的辛辣讽刺,引起了广泛争议。此后的青岛巡演和长沙巡演大获成功。崔健、刘春、张小波、王小山、张楚等业界人士都对该剧给予了极高评价。演员中除了9位专业舞台剧演员外,其余均为十三月唱片旗下歌手及乐队——秋野、万晓利、谢天笑、苏阳、川子、马条、山人乐队等。这些歌手和乐手几乎没有接触过话剧,但他们的表演充满张力,散发出独特的气质。

  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那一夜,我们搞音乐》讲述的是“超级音乐颁奖晚会”马上就要举办,但在这个节骨眼上状况百出。晚会彩排时,谢天笑的乐队拒绝假唱,罢演离去。大牌歌手们又借口诸多,打着各式太极拳不想参加。导演忙得焦头烂额,既要对唱片公司说好话,又不能怠慢赞助商。结果,导演只能拉场边各式闲杂人员临时凑数,卖盒饭的上了台,收水电费的唱起了小曲。于是,一场颁奖晚会成了一出闹剧。天津的演出完全沿用了首轮北京演出的原班阵容:谢天笑、马条、山人乐队、川子等,将为天津观众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表演。新锐话剧演员王镭、田雷、王咪佳、周铁男为此剧呈现了更多天津元素。较之上一版的故事内容,这次在天津的演出有较大改动,剧中加入了犀利哥、兽兽门、凤姐等新晋网络热门人物和热门事件。内地音乐和港台音乐之争曾是上轮演出的重头戏,而天津演出的重头戏则改成了音乐产业的相关话题,揭露了渠道拥有者对行业的破坏性盘剥,基于音乐内容的各种所谓商务活动变味成了权与利的游乐场。

  在天津演出之后,剧组将奔赴长春、成都,展开密集巡演。

  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