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乡村爱情故事 > 新闻

《乡村爱情故事》高收视引专家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张兆国/图
2010年04月12日07:46
[提要]《乡村爱情故事》播出后引发了巨大反响——据介绍,该剧在央一黄金档平均收视率高达6.73%,平均收视份额飙升至17.23%,“是央视开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我看《乡村爱情》]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点击进入组图

  赵本山:从未离开农村 快乐才是根本

  面对褒奖和批评声,身体并不是很好的赵本山两度起立鞠躬:“这跟以往的研讨会不同,大家都很真诚,我很感谢。大家开的药方,我们会有选择地服用,不过敏的话就好好改正。”同时,作为创作者,他也表明了自己的艺术态度:

  从未离开过农村和农民

  “我不了解城市,不了解大学,所以我只拍农村题材。生命中每个人都有缺憾,但我不是拿他们来嬉笑怒骂。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在座的我最了解农村和农民,我自己、我这些学生,也都是土土活活的农民出身。我们专业演员很少,都是在演自己的生活和经历。我们幸运的是,生活在了这片土地上。”

  没有大俗,就没有大雅

  “我不是什么高雅的人,我也没装过高雅,我也最恨那些自以为高雅的人,没有大俗,就没有大雅,如果我们自以为高雅,就会忘掉来自农村的、大俗的大雅。我不是拒绝高雅,高雅和低俗不是对撞的,它们是一条路上的。我们都必须经过一个大俗的提炼,才知道高雅是什么玩意儿。我们电视剧最现实的问题,是离生活太远。我们所有的民间艺术,一旦高雅就离死亡不远了。”

  逗乐大家,是大慈悲家

  “我最怕深刻,因为很多评论家为了怕自己不深刻而深刻,最后变成了骂人。如果一个人能把大家整乐了,那我觉得他是一个最大的慈悲家。艺术作品要强调大善良、大慈悲。电视归根结底不是为高雅做的,是为老百姓做的。”

  “我们的剧情有缺陷,但是可贵的是真,是真带来的俗。与其他高雅艺术相比,我们注重文化消费者的心理感受。我觉得不要去想这部电视剧究竟与小品、二人转像不像,大家快乐才是最根本的,人活着就是要快乐。”

  编剧张继:农村在变化 《乡4》在筹备

  张继其实不仅仅是这三部“乡村”系列电视剧的编剧,09年央八收视冠军《女人的村庄》也出自他手。这个擅长农村题材的作家,至今还生活在农村,“家里还有七亩责任田”。面对褒奖和质疑,他做出的回应显得特别真诚:“我只想告诉大家,而且我相信我有资格告诉大家,农村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苦难,确实有小汽车了,确实人们的烦恼少了。我觉得政治上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不可能交给电视剧来解决。《乡村》对我来说,是最适合我和本山传媒的,让观众觉得快乐、觉得农村在变化,就很满足了。”

  会后,他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透露了“乡村”系列的最新进展:“本山老师早先说过不做了,但是央视播出期间,反响和观众的期待都很高。那会儿我就和本山老师通了电话,觉得有思路和想法的话,还是接着做。现在目前是在筹备第四部,但是具体的想法还没有,可能会在年轻人身上加戏,更关注他们的生活。如果顺利的话,我觉得有可能在今年7月开机。”

[上一页] [1] [2]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原因可以归结为:真实、朴实、快乐.
轻松中带有喜庆幽默,曲折中带有力量.
人物可以更丰满,故事可以更厚重.
没看过,打酱油。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