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伊豆舞女》导演去世享年91岁(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4:52

  西河克己与代表作《伊豆舞女》资料图

  
  《伊豆舞女》导演去世享年91岁

  日本著名导演西河克己曾执导多部经典影片为山口百惠打造系列银幕形象

  4月6日凌晨4时,日本著名导演西河克己因肺炎在东京病逝,享年91岁。他曾两次执导电影《伊豆舞女》。目前世界各地众多影迷正自发为西河克己举行追悼会,希望借此表达对其的敬意。

  记者从日本京都新闻官网获悉,早在两个月前,西河克己因身体欠佳而住院,被确诊为肺炎后状况更是越发变差。临终前,他晚上总是咳嗽。

  西河克己1918年出生在日本鸟取县,一生拍摄过数部经典影片,两版《伊豆舞女》令人印象尤其深刻。其中1963年版《伊豆舞女》由吉永小百合主演,1974年版的《伊豆舞女》则由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主演。

  作为日本的第五代导演,西河克己的风格一直比较另类,但却广受影迷欢迎。

  究其原因,西河克己一直有一颗年轻的心,作为电影界青春派大师的典范,他尤其擅长拍摄女性题材和对人物内在情感的细腻捕捉,仅为山口百惠就打造了《绝唱》、《春琴抄》、《雾之旗》、《潮骚》等一系列经典形象。

  据了解,“西河克己电影纪念馆”已于2001年在导演的家乡建成开馆,目前每年都会有数千游客前往参观游览。

  一手捧红山口百惠

  作为幕后英雄,西河克己一手捧红了山口百惠。

  1974年版的《伊豆舞女》上映,年仅15岁的山口百惠初登银幕,片中的她穿一身学生装,清纯可爱,被称为上世纪经典的银幕形象之一。

  后来,西河克己与山口百惠还有过多次合作,还促成了山口与三浦友和这对银幕情侣的诞生。

  “我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就觉得她很像熏子(影片中舞女的名字),能拂净风尘、扑面而来。”导演西河克己生前曾如此评价山口百惠。

  山口百惠于1980年毅然结束演艺事业,安心做了30年平凡的家庭主妇。对此,西河克己则有如此评价:“嫁给三浦友和是一种遗憾,因为所谓的传奇本身就充满了意外。”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王梦菁

  作者:王梦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