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英国爱乐乐团将在沪进行“世博处子秀”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9日08:35

  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主办,东方艺术中心承办的“庆世博交响月”将于5月1日拉开帷幕。当晚登台献演的是英国传统“五大乐团”中唯一一支未曾来沪的英国爱乐乐团,由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执棒。

  “这些世界名团我基本都有过合作指挥,像费城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等。尤其是英国爱乐乐团,更是一个大牌指挥云集的交响乐团,涵盖了各个国家的指挥大师代表,从德国的卡拉扬,到意大利的托斯卡尼尼、美国的伯恩斯坦,再到这次俄罗斯的阿什肯纳齐,可以说只有真正的大师才能有资格与英国爱乐乐团合作!”音乐家谭盾说。英国爱乐乐团被公认为英国音乐界的领军乐团,该团不但拥有着雄厚的录音积淀,更不断在演奏技巧、观众拓展、常驻演出、音乐教育和新科技应用等诸多方面引领世界之先。

  谈起此次与英国爱乐乐团一同来沪的阿什肯纳齐,谭盾认为,阿什是把乐队当成钢琴在“弹奏”。“其实从1970年代开始,阿什就已经是世界级的指挥大师了。这次由阿什来指挥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就好比高级定制服装那般将俄罗斯作品的精髓与灵魂诠释得十分到位。我想大家可以通过阿什对于作品的处理以及他的指挥风范,了解他作为一代‘双料大师’的独到之处。”

  2008年1月,由阿什肯纳齐指挥的英国爱乐乐团在伯明翰交响大厅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林宏鸣当时正在现场,当即向乐团总经理表达邀请其来沪演出的意向。这次世博之行促成了英国传统“五大乐团”——伦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和伦敦交响乐团在三年多的时间内先后来到东艺的“全纪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