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芭创意潜力芭蕾《Work Shop》 > 新闻动态

中芭开启创作新路 打造现代芭蕾《work shop》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8日14:48

  初春时节,中央芭蕾舞团又为中国芭蕾舞台带来了最新作品——《work shop》。与以往芭蕾舞剧不同的是,该演出是一个以舞蹈工作坊为基础的新锐芭蕾创作形式。它是将很多年轻人的先锋思想融会贯通,不加约束的释放出来,组成一台新颖别致的现代芭蕾集锦。4月24日、25日,《work shop》将在天桥剧场正式亮相,展现现代芭蕾风采。

  中芭:工作坊意在抛砖引玉

  中央芭蕾舞团携手世界著名编导进行的创意芭蕾《Work Shop》是近年来为培养芭蕾年轻编导的全新尝试。旨在以“抛砖引玉”的方法寻求到对于芭蕾创作有益的可持续开展。中央芭蕾舞团自身挖潜和与世界不同流派编导的合作,也开辟了年轻演员逐渐走向成熟、彰显个性的绝佳舞台。

  中芭表示,《work shop》不再是一部单纯的演出,更是一次中国芭蕾的全新尝试、一次中外演员的芭蕾探索、一次抛砖引玉的新锐集锦。该剧将力争为中国芭蕾力量寻找不竭源泉和发掘到未来的大师;

  融合中西人才 储备芭蕾精英

  “2010舞蹈创作室”是中芭冯英团长上任以来启动的第一个以培养中国芭蕾创编人才为出发点的项目,项目包括邀请外国年轻编舞以及本团年轻演员参与创作为基本内容。目的在于面对现今中国芭蕾舞创作匮乏优秀编导进而缺少优秀芭蕾作品的问题,本团立意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原则下,希望通过此项目培养演员和编导,为本团的舞蹈创作奠定基础,储备人才。

  本次舞蹈创作工作室由邀请国外两位年轻编舞Jiri Bubenicpk和Terence Kohler,以及本团年轻演员王琪、张镇新、王思正和张翼祥的创作组成。

  创作主题新颖 形式以小见大

  本次演出以《天黑请闭眼》《夜玫瑰》《放逐地》《童话》四部作品组成,其创作主题也是围绕当今社会的现实问题展开,并用芭蕾的形式表达。通过外国编舞眼中的中国芭蕾和中国编舞眼中的中国芭蕾为出发点,具体各个作品的主题内容由编舞自己决定,时间长度在十五分钟以内。

  本次工作坊创作从4月1日至4月21日,为期三周,将于4月24日、25日在天桥剧场正式演出。相信这部现代芭蕾作品将会给观众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感受现代芭蕾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