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衣被天下 > 新闻动态

《衣被天下》矛盾逐个看 首部女性励志戏显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8日12:08
袁弘和刘诗诗天涯同路
袁弘和刘诗诗天涯同路

婚后生活苦难交织
婚后生活苦难交织

  女性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历来受到观众喜爱,多年前的日剧《阿信》和近年来人气爆棚的韩剧《大长今》都取得口碑与收视的双赢,而讲述宫廷争斗的女人戏《金枝欲孽》、《宫心计》也连连走红,而另一部美女云集的首部女性励志大戏《衣被天下》近期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制作精美,造型靓丽,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抢滩荧屏,该剧由人气演员张钧甯、袁弘、刘诗诗、萧正楠、刘松仁、陈秀雯、韩晓、李倩、李金铭、唐一菲、徐麒雯主演,讲述早于韩国大长今两百多年的中国传奇女性,纺织之母黄道婆的动人故事,展现平凡女性的不凡成就,集结女性情感成长、宫斗和家庭伦理等多样矛盾,好戏看不完。  

  矛盾一:讲述中国人自己的传奇女性

  日剧阿信和韩剧《大长今》红遍大江南北,其实不仅国外有奇女子,中国本土也有许多经历波折、善良高洁,依靠自身努力成就传奇的平民女性,被誉为中国纺织之母,影响了中国纺织历史的奇女子黄道婆即是其中一位。剧集以女性情感成长为主线,同时生动展现了当时华美精致的纺织绝技。  

  矛盾二:该选择哪一个他/她

  剧中最令人纠结的当属黄巧儿(即黄道婆,张钧甯饰)、林慕飞(袁弘饰)、嘉仪公主(刘诗诗饰)和方宁(萧正楠饰)四个主角间难以取舍的情感纠葛。黄巧儿与方宁青梅竹马,方宁对巧儿倾情守护,巧儿却在入宫后邂逅将军林慕飞,二人情思萌动,爱慕林将军的嘉仪公主却为了挚爱付出一切。袁弘笑谈:戏中的情感难题不是古代仅有,现代人也会遇到,但是面对所爱的时候,千万不要摇摆不定。

  其实剧中的感情问题放在当今社会也会让人感同身受: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用尽全力来爱自己的人,也会遇见一个自己全心全意去爱的人。这样的难选题,都会因为成就一个而辜负另一个,无论如何选择都会留下遗憾。 

  矛盾三:皇宫是个浮华又万恶的地方

  宫斗戏剧集的重点之一,五个情同姐妹的单纯织女进入皇宫当值后,被迫卷入后宫妃子的争宠斗争中,原本单纯的女孩们越陷越深。新版《红楼梦》中饰演秦可卿的性感美女唐一菲出演蛇蝎美人韩贵妃,与陈婷饰演的鄂贵妃搅乱宫廷,而因饰演《还珠格格》中的皇后一角而闻名的戴春荣则要与陈秀雯则要在管理宫中织坊的同时,两位戏骨带领一班徒弟比试织布、造衣的技巧,在宫中站稳一席之地。 

  矛盾四:婆媳矛盾和家庭暴力

  张钧甯饰演的黄巧儿被迫加入方家后,原本善良的方家二少爷方宁因残废而性情大变,时常喝醉后对巧儿拳脚相加,清醒后又自责不已。拍摄婚后戏时,张钧甯常在片场哭到上不来气,而被迫做“打手”的萧正楠也坦言看钧甯每次哭得那么辛苦心有不忍,并且感慨是男人可千万不要做这样伤害家人,伤害所爱的事情。 

  矛盾五:看刘松仁绣花做木匠

  看过刘松仁演帅哥型男、英雄豪杰的角色很多,却没见过这样个性独特、桀骜不羁,多才多艺的形象。刘松仁在剧中饰演黄巧儿的第二位授业恩师,是以为世外高人,不仅会酿酒烹饪,还有木匠绝技,甚至还会绣花织布!这样的场面可实在是难见。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