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摇滚乐队XJAPAN今夏复出 正在制作首张英文专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8日08:09
主唱Toshi和队长YoshikiIC
主唱Toshi和队长YoshikiIC

  已经有14年没有发片的日本视觉系摇滚团体X JAPAN,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复出。据悉,今年8月6日-8月8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Lollapalooza音乐节上,X JAPAN将作为唯一一支日本乐队出席,而X JAPAN也将这一活动视作他们在美国出道的第一步,队长Yoshiki感慨,乐队从出道伊始就希望能够前往美国发展,而今夏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Lollapalooza音乐节从1991年开始举办,音乐节期间每天都能吸引超过7万人参加,三天能够总共吸引超过22万观众。去年,红辣椒合唱团Red Hot Chili Peppers)、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石器皇后(Queens of the Stone Age)以及Sonic Youth等艺人也参加了这场盛典,票房总收入超过了1408万美元,这个成绩在2009年音乐节收入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位。今年的受邀名单中,除了X JAPAN外,还将有Lady Gaga、绿日乐队(Green Day)、重组的声音花园乐队(Sound Garden)、加拿大独立摇滚乐团“拱廊之火”(Arcade Fire)、The Strokes以及Phoenix乐队等加盟。

  据了解,X JAPAN虽然是一支亚洲乐队,但在美国也人气不小,队长Yoshiki拥有格莱美奖投票权,并且在今年第二次参加了这一全球音乐盛典。乐队之前在美国好莱坞中心耗资5亿日元拍摄大型MV时,更吸引了全球8000多名歌迷围观。对于此次参加音乐节,X JAPAN极为重视,并将之视作在美国出道的第一步。Yoshiki表示:“能够受邀参加此次音乐节,在美国FANS面前表演,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会为大家送上新作。”据悉,目前乐队正在美国进行新作和老歌的重新编曲,并且他们将用英文演绎这些歌曲。据悉,整个制作过程将持续到6月,希望能够在音乐节前赶出首张全英文专辑,而这也将是他们“休息”14年来的首张专辑。 

  X JAPAN简介

  X JAPAN是日本视觉系摇滚始祖,于1982年在日本成立,1992年正式更名为X JAPAN。主要成员为Yoshiki(队长兼鼓手、钢琴手、制作人)、Toshi(主唱)、Hide(吉他手,已故)、Pata(吉他手)、Taiji(贝司手,1992年退出)、Heath(贝司手,1992年加入)。其作品糅合了摇滚乐与古典乐精髓,曲风千变万化,舞台演出充满感情与震撼,属于日本国宝级乐团,甚至连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也是他们的FANS。他们也是日本历史上首支打入主流唱片排行榜的独立摇滚乐团,是日本地下音乐界独立摇滚专辑销量纪录保持者,是第一个正式专辑销量突破百万张的日本重金属摇滚乐队,是第一个参加红白歌会的重金属摇滚乐团,是第一个连续三天在东京巨蛋举行演唱会的艺人团体。1997年,因乐团主唱脱团导致乐队解散。2007年乐队正式宣布复出,并于2008年举行连续三天的复出演唱会,共计有15万人次到场支持,吸引了超过500名媒体采访,堪称日本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摇滚天团。目前阵容为Yoshiki、Toshi、Pata和Heath。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