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苍穹之昴》打造完美光绪 张博谈演员角色效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7日18:04
张博演绎光绪的愤怒
张博演绎光绪的愤怒

  在今年北京卫视热播剧《苍穹之昴》中,张博饰演的光绪皇帝温和、内敛、积极向上,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网友纷纷上网留言,称张博版光绪堪称影视剧史上最完美光绪。对此,张博表示,他只是完成了他作为演员的“角色效应”。

  在清宫大戏《苍穹之昴》中,导演汪俊一改以往影视作品中光绪皇帝的窝囊形象,给光绪赋予了很多鲜活的生命元素。很多网友看过张博饰演的光绪都称,这版光绪从一定意义上还原了光绪的本来面貌,和历史上的光绪神色极为相似,堪称近些年来影视作品中最为完美的光绪皇帝。

  当张博听到网友对他给予了如此高评价之后,他谦虚的表示,自己只是完成了光绪的“角色效应”。张博表示,作为演员,他并不希望观众在看完电影电视后说,“呀,张博长的真帅。”之类的评价,他更希望听到观众对于角色本身的看法。比如这次《苍穹之昴》播出之后,有很多观众都对光绪本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开始深度研究历史上的光绪皇帝。这些,才是张博最愿意看到的反响,也是他所谓的演员“角色效应”。

  “我很开心观众在看完《苍穹之昴》以后,能够喜欢上光绪这个角色,而不是我本人。”张博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演员在一部影视作品中只是起到一个引导作用,他的任务是带领观众走进角色,最终令观众沉浸在角色的魅力当中。相反,如果在戏里看到了演员本身的影子,那只能说明这个演员并没有走进角色,也没有产生对应的“角色效应”。

  另外,张博还透露说,在即将播出的新版《三国》中,他塑造的吴王孙权,也会同样注重“角色效应”。“我看完自己演的孙权以后,都恨不得上去抽他一嘴巴,太阴险了!”张博笑称,新版孙权的“角色效应”已经在他自己身上的到了印证,相信播出之后一定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