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公关课堂:莫愁前路没得混 但凭金句可通行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07日16:32

  新金句NO.3

  “事情再怎么说,只能有一个结果,一个事实。我们今天讲的就是事实。”—章子怡

  典故

  ①《南娱史记·章子怡列传》:

  子怡性情强悍,庚寅年年初历经泼墨门、捐款门,卷入财色阴谋论洪流,终择某国际中文平台交代坦白,悍然依旧:“万事万物唯得一真谛。今与尔论者,宇宙之唯一事实也。”

  ②《子怡外传之捐款案发》:

  一袭黑衣、妆容精致地出场,面对挑选合作的某报之记者追问,子怡一锤定音:“事情再怎么说,只能有一个结果,一个事实。我们今天讲的就是事实。”

  批注

  媒体公关陈小姐:她错过了黄金72小时

  她高傲的精英姿态,非常令人反感。她一直只派她的经纪人出来说话,只在一家报纸登声明,从来没有公开道歉,这种“我占有绝对资源,我就是拽”的公关活动让民众更愤怒。而且,刚发生事情的黄金72小时内,没有立刻亲自出来澄清,令她的事情迅速变坏。

  妙用

  小强在路上被电视台记者抓住,访问对“艳照门”的观感,小强坚称没看过照片不便评论,但记者不信拒不放行,小强只得振臂疾呼:“关我什么事,我是出来打酱油的!事情再怎么说,只能有一个结果,一个事实。我今天讲的就是事实。”

  【南都娱乐成语词典】

  子怡说一

  zǐ yí shuō yī

  释义: ①气场强大,一锤定音。 ②反客为主,强词夺理。

  近义词:唯我独尊 反义词:六神无主

  例句:小李上班迟到,他解释那是因为在路上遇到撞车打劫地震跳桥等天灾人祸,终于子怡说一地避免了罚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