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画像被拍卖 72.5万元创成交价新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8:42
王向明画作:《向大师致敬·波波永远爱心荡漾》

  前日下午3时,香港苏富比拍卖现场,一幅上海画家的画作引起了不少参拍人的“骚动”——周立波这一回成了“画中人”,画家王向明选择了这位海派红人作为画作素材,这也是他笔下“大师系列”首次勾勒中国艺术家的形象。

  72.5万元,一个半小时后,经过激烈竞拍,这幅《向大师致敬·波波永远爱心荡漾》成交,再创王向明“大师系列”作品成交价新高。

  这次画周立波,也是王向明在选择了达利等艺术大师作为创作素材之后,首次选用的 “中国原创人物”,他说:“我并不是想借周立波的形象,提升自己画作的价值,而只是纯粹在艺术上比较欣赏这个人,更何况以前一直觉得中国艺术家形象很难用油画表现,但波波的生动却非常适合。 ”

  至于创作初始没有知会周立波本人,王向明解释道:“画他是一刹那的创作冲动,我对喜欢的艺术家、名人,平时都非常留意收集各种相关图片,再者画作也是借他的形象,表达一种爱心的大主题,作为一个有一定功力的画作者,并不一定需要他本人来当模特儿。 ”

  周立波在看到这幅作品之后,对记者表示:“我觉得很开心。王向明我认识已久,是我在艺术圈非常欣赏的朋友,肖像权?回去‘拗’伊请我吃饭。 ” (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