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俄语歌剧奥涅金 给中国观众秀“顶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25

  本报讯(记者罗颖)在国家大剧院的第二届歌剧节中,俄罗斯顶级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将从4月24日开始,连续演出四场柴科夫斯基的经典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

  《叶甫盖尼·奥涅金》是俄语歌剧的扛鼎之作。仅在2009年一年当中,就在全球42个城市有49个制作版本上演,共计288场演出,这个数字足以证明它在全世界的受欢迎程度。国内有乐评人认为,这是一部很“内在”的歌剧,它讲述了贵族浪子与清纯少女间爱的错位与觉醒。此次在大剧院“歌剧节”中亮相,是该团自1776年建团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访华演出,200余人的庞大阵容,首次为中国献演完整的歌剧。女主角达吉亚娜的扮演者艾卡特琳娜·舍巴申科2009年刚刚荣获BBC卡迪夫世界声乐大奖赛冠军,这个比赛被誉为“声乐界的奥林匹克”。她在剧中最令人称道的便是达吉亚娜给奥涅金写下情书的段落,是歌剧史上最长的咏叹调之一,长达13分钟。而著名男中音弗拉迪斯拉夫·苏利斯基扮演的奥涅金作为唯一贯穿歌剧始终的一号人物,丰富的戏剧表演元素、玩世不恭的性格与放荡不羁的音乐唱段,也是这部戏历来的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饰演妈妈的老牌歌剧明星玛法拉·卡斯拉什维丽是前苏联“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年轻时曾饰演达吉亚娜一角而一炮走红,如今在“少女”变成“妈妈”的同时,这位老艺术家也已经“升职”为莫斯科大剧院歌剧团的总监,“总监”级别的演员亲自登台献艺,这样的阵容自然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