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荣光出演“间谍大佬” 《三岔口》上演戏中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6:12
《三岔口》剧照
《三岔口》剧照

《三岔口》剧照
《三岔口》剧照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范冰冰、李小冉、英达、于荣光等倾力助阵,囊括日、英、美、德多国演员加盟的悬疑谍战大片《东风雨》,即将于4月2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往日的硬汉于荣光此次出演地下党,几段重要戏份让其形象增添了不少沉着老练的意味,而其在片中对传统京剧名段《三岔口》的表演,更是上演了一场紧张的戏中戏。

  于荣光重操旧业上演戏中戏

  在片中扮演一位京剧名角,实则是中共的一位地下党的于荣光此次可谓重操旧业,本来就是京剧演员出身的他在片中演起戏来简直如鱼得水。而《东风雨》作为谍战大片,最为引人入胜的就是处处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和错综复杂的人物身份,于荣光表面上的京剧演员是在为地下党身份作掩护,而在谈到之所以选择《三岔口》的这场戏时,于荣光本人也是颇为自豪的说“传统名段《三岔口》就是表现在不明情况的客栈内,两个人摸黑打斗的场景,这和当时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的紧张气氛颇为相似。而《三岔口》这场传统名段也是在暗指间谍在“光天化日”之下,却过着阴暗不堪的生活,颇具写实意味。自己建议导演用这场戏表现当时情报工作中的迷雾重重,以一场传统京剧表现出另外一场谍战戏的精髓。”

  传递信息危机重重 柳云龙生死未卜

  在影片《东风雨》中戏园成为了于荣光与柳云龙扮演的特工交换情报的关键地点。据悉,导演选择戏园子作为片中情报交换的重要地点,就是看中了在当时上海大城市背景下,每天戏园子中鱼龙混杂,这就在无形之中给情报工作人员交换信息提供了很好的掩护,这也颇为切合那个时代的地下党工作者的真实状况。在片中的柳云龙化妆成为于荣光的粉丝混入后台,于荣光便假借聊天为由告知其情报失误,他的处境极其危险劝其尽早离开上海,两人便分道扬镳。最终柳云龙是否听从于荣光的告诫离开上海,而他随后的工作以及命运又将如何发展,则成了影片的又一大悬念所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