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女中音歌唱家陈蓉蓉3月28日病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0:07

  成都商报4月2日报道 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陈蓉蓉于3月28日晨在天津家中病逝,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已于昨日(1日)举行。

  记者拨通了陈蓉蓉生前所在的天津音乐学院音教系党支部书记杨长海的电话。杨长海介绍说,陈蓉蓉患肺癌4年,一直与病魔顽强抗争,但最终医治无效。陈蓉蓉桃李满天下,病中还坚持带研究生,为音乐学院的教学做出了突出贡献。虽然陈蓉蓉的家人一向低调,但众多学生非常希望有一个机会用歌声和作品表达对恩师的哀思,所以目前音教系正在与陈蓉蓉丈夫石惟正商议,在近期举办一个追思会。

  陈蓉蓉是印尼华侨,19岁时被父亲送回祖国接受教育,曾在天津女六中就读,后来在天津音乐学院学习了五年。

  通过《星星索》《宝贝》《梭罗河》等经典名歌,陈蓉蓉给人们带来了一股异国风情。改革开放初期,她开始应邀随东方歌舞团巡回演出,还应邀为中国唱片社、太平洋影音公司录制了多种唱片和磁带,在大江南北声名鹊起。后来身为音乐学院教师的她既没有调到演出团体,也没有继续巡回演唱,而是回到学校稳定地投入教学。上世纪90年代,陈蓉蓉还曾担任央视青歌赛通俗唱法评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