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雪健亮相《命运》记者会 身形消瘦数度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10年04月02日08:29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 4月1日下午,李雪健主演的新剧《命运》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央视开播记者会。当谈到该剧开播时间一拖再拖,李雪健在发布会上竟黯然落泪,也令现场另外几位演员感伤落泪。

  一向神采奕奕的李雪健出现在发布会时略显憔悴,两颊深陷显得下巴尖尖突起,身材显得格外消瘦。李雪健坐在台下,现场工作人员经常时不时关切地倒水,而在台上讲话时,其他人也是搬上椅子劝他坐下说话。

  《命运》讲述了深圳特区的初创历史,李雪健在剧中饰演的宋梓南就是初建深圳的领导者。该剧本来是作为国庆六十周年的献礼剧,但是审查的过程拖延了该剧的开播,李雪健感叹说:“当时想国庆六十周年播出,后来拖到三月底。后面又改了,改成4月3日,当时感觉终于盼到了。但是现在又改成了4月11日,希望不要再变了……”谈到此处,李雪健动容落泪,匆忙背过身去用纸巾擦拭眼泪。等转过身来时,李雪健眼圈依旧已经是红红的了。跟李雪健搭档的高明的发言意味深长“我们演员都是用心在表演,而李雪健老师是用生命去表演——其他人也许看不到,而我们在一起的演员看得真真切切,每次演完李老师都累得喘不过气来。”饰演李雪健老婆的娟子跟着表示,大家都为李老师的精神而感动。闻听此言,李雪健又禁不住当众落泪,随后女演员曹曦文也哭了起来。眼看会场气氛越来越低,主持人不得不打圆场让曹曦文跟李雪健拥抱,提示曹曦文讲拍戏感受,岔开了话题。

  媒体群访李雪健的时候,有人问道为何高明说他是“用生命在演出”“以命相搏”,李雪健深情略显尴尬,搪塞说了一些“这部剧表现的是改革开放重大题材的电视剧,关系了国家、人民的命运,当然我们要用生命去体会”的套话。当天上午,同一地点举行央视发布会的《女大当嫁》现场大家一同吃冰激凌的热闹场面完全不同,当有媒体拿《女大当嫁》现场热闹而《命运》现场氛围悲伤说事时,李雪健语言稍显凌乱,表示《命运》是正剧,《女大当嫁》是喜剧,气氛当然不同。

  问及最近是否有新剧计划时,李雪健神情茫然,先回答说没有。随后突然又改口,“我不知道,别人先写剧本,等剧本写好了我就演。”又有人问是什么题材的剧本时,李雪健很简单地说一句:“现实题材。”

  近年早有传闻李雪健身患咽喉癌,但是坚强的他与一再创造了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屏幕形象,但此次露面的精神状态不能不让人猜想联翩,为其健康状况担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