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网友票选“喜欢香港的100个理由” 哥哥排第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1日10:12

  前几日,网络上看到一则话题,是香港网友票选“喜欢香港的100个理由”,排第一位的竟然是“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

  7年前的今天,晚上18点41分,张国荣从香港文华酒店一跃而下。

  那个夜晚,办公室里的我们按着日常程序,写稿的写稿,编版的编版。大约是8点左右,领导收到一条短信,说是“张国荣刚刚跳楼自杀……”当她跟我们说时,大家一阵笑骂,说愚人节开玩笑可以,不好开那么蠢的玩笑。

  她回信过去,结果发短信的人说:不是玩笑!回信来后,众人半信半疑地打开旁边监控用的凤凰台,屏幕下方缓缓滚过一条字幕。这时,所有人才忙乱了起来,通过各种渠道求证:记得当时我跟一位认识的香港编辑打电话,接电话时他有点不耐烦,说这已是他这小时里接到的几十个求证电话了,“晚点和你联系”。10分钟后,他回电话,说警方证实死者确是张国荣。

  悲伤吗?那夜的感受,很难形容。因为事情发生得突然,留给采访、写稿的时间已经很短,所有的情绪就像垃圾一样被打包放在墙角边,“死亡”也仿佛只是存于纸上的毫无意义的字眼……机械人一般地工作到凌晨两点,有些编辑和记者还没吃晚饭,索性一起去外面吃碗面,然后各自散去。

  死亡,我曾经想过,大概就只是颗爆竹。炸了,硝烟散去,红色的纸屑被清洁工扫掉,时间久了,就没有痕迹。但是,常常连我自己都觉得意外。一晃7年了。就现在,当我在电脑前敲着这些文字,7年前的那个紧张、慌乱、茫然的夜晚,却历历在目,那个夜晚的悲凉也依然不紧不慢袭来。年年如此,挥之不去。

  为什么?一个不曾见面的明星,在我生命中并没有交集,对他的所有记忆不过是一段段支离破碎的歌声、一剪剪明昧不定的影像、一条条似是而非的新闻编织而成。何以如一个老友般挥之不去?

  为什么?那众多的歌迷、影迷,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人到中年,娃娃都读书了。7年过去,何以仍会被一个日期勾起情绪?

  为什么?香港人,你们什么都有,有财富亿万的李嘉诚,有夜色迷离的维多利亚海港,有仍然活跃在银幕、歌坛里的天王天后。为什么要把一个死去7年的艺人封为 “喜欢香港理由”的第一位?

  爱一个人,未必会有结果,但有希望;爱一朵已经消失在夜空里的烟火,却连一点点希望都没有。

  然而,我们痴缠于那朵消失的烟火。为什么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